最近更新

紫晶的《乖離MA》弩級戰記:オイフェ(歌姬)

【小編的話】 紫晶的《乖離MA》弩級戰記:オイフェ(歌姬) amethyst_kairisei_ma_boss_record_20_cover オイフェ的重點是她的美腿…不,是她精湛的劍技。稍一不慎Turn 2就會把人帶走。


(給看不明白上圖オイフェ的人)上圖的オイフェ彎低腰了,左手摸著的是左腳。

雖然在早前營運方開始推出很多派水晶用的任務,如將妖精的名聲提升就能獲得水晶等獎勵。雖然獎勵豐厚,但不斷重複著刷MR妖精及超弩級難免感到沈悶,畢竟大部份時間都是在等戰鬥動畫播完。就放棄了部份名聲任務,只刷超弩級。那些時間就花在其他事情上吧…

今期的妖精是神話型,小編提起了興趣查一查他們來至那個神話。
(火)フェンリル:
在北歐神話中登場狼型巨大怪物,洛基的長子。在「諸神的黃昏」中將奧丁吞噬,最後被奧丁的兒子ヴィーザル殺死。
※Wikipedia「フェンリル」

(冰)スレイプニル:
在北歐神話中登場的神獸,奧丁的坐騎,八腳的軍馬。
※Wikipedia「スレイプニル」

(風)ヘル:
在北歐神話中掌管冥界的女神,在北歐神話中唯一一個能將死者蘇生的人物。在神話中,ヘル上半身是一個正常人類女性的姿態,下半身卻是腐爛得又黑又綠。
※Wikipedia「ヘル」

(光)ブリュンヒルデ:
在北歐神話中登場的人物,一位女武神。因觸怒奧丁而被奧丁變成人類,而且被禁錮並沈睡在城堡中。之後獲ジークフリート所救,兩人墮入愛河。結婚前ジークフリート去探訪ギューキ王,卻被希望他與女兒グズルーン結婚的皇后下藥而與グズルーン結婚了。10年後,ブリュンヒルデ與ジークフリート夫婦再相遇,グズルーン與ブリュンヒルデ爭執起來,ブリュンヒルデ亦受到侮辱。重臣ハーゲン得知ブリュンヒルデ受侮辱而憤怒,從グズルーン中騙出ジークフリート的弱點在背中,投槍把ジークフリート殺死。最後ブリュンヒルデ得知真相,趕到ジークフリート的莽禮中,與他一起火葬而死。
※Wikipedia「ブリュンヒルデ」

(暗)ニーズヘッグ:
在北歐神話中登場的蛇。棲息於ニヴルヘイム(霧之國/暗之國,北歐神話中九個世界之一)的フヴェルゲルミル之泉旁,為了將世界樹弄倒而與其他的蛇一起啃咬著世界樹的根。
※Wikipedia「ニーズヘッグ」

オイフェ的物理防禦是200萬,魔法防禦3萬,物理傭兵沒有機會出場,另外本體還會在Turn 1就會有17層的魔法盾,所以傭兵盜賊要齊齊削盾。オイフェ的劍是以HP殘量作參考來決定單體攻擊的攻擊力,HP越高攻擊力越強,最大27000,還會降低4000物理防禦。劍每Turn都會發動兩次單體攻擊,一次目標隨機,一次最高HP者,而在Turn 3會發動魔法全體攻擊並降低我方全體魔法攻擊力15000。オイフェ的雙腳Turn 2、4、7會發動全體物理攻擊,Turn 3、5、8則是根據HP殘量決定攻擊力的魔法單體攻擊。

オイフェ的攻略要點是Turn 2就要儘量將劍的HP打到最低,Turn 3把劍破壞。之後傭兵盜賊運用屬性附加及多段攻擊來把魔法盾削掉,最後爆發撃殺。在撃殺前不要把オイフェ的雙腳破壞,否則本體會有強力的單體物理攻擊把某人帶走。一般會在Turn 5或6才撃破オイフェ,所以也挺長期戰的。

amethyst_kairisei_ma_boss_record_20_2

amethyst_kairisei_ma_boss_record_20_1
沒有感謝型歌姬就會貧血orz…
由於要在Turn 2和Turn 3至少能交出星冠型アンドロメダ和秋季型パーシヴァル其中一張,所以Turn 1及Turn 2必需共使用四張卡以致Turn 3必有她們其中一張。在那之後因為已經卡組的10張卡都已經出現過,所以Turn 3後能否抽到回復卡會有運氣成份,團補用sphere就是為了抽不到回復卡的情況而設。同樣地,在Turn 5或6的爆發也未必會有星冠型アンドロメダ或秋季型パーシヴァル回到手上,魔法支援用sphere也是需要的。

© Crypton Future Media, INC
© 2014,2015 SQUARE ENIX CO., LTD.

About Amethyst (427 Articles)
掉落了黏土人的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