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電視動畫《怪怪守護神》大空直美訪問月刊ACTION編輯部 直接訪問雜誌編輯並挑戰編輯工作!!

【聲優】電視動畫《怪怪守護神》大空直美訪問月刊ACTION編輯部 直接訪問雜誌編輯並挑戰編輯工作!! 【本文經日本網站SPICE授權轉載】從連載開始至今已約九年,被受期望動畫化的妖怪動作喜劇《つぐもも(中譯:怪怪守護神)》的電視動畫將於4月2日開始播放。為了紀念電視動畫化,作為原作漫畫大fans的本作女主角的聲優大空直美去了「月刊ACTION」的編輯部,直接訪問了負責《怪怪守護神》的編輯,更即席挑戰了編輯工作。

已往一直是原作漫畫愛好者的大空小姐,為了打聽最愛的《怪怪守護神》的事情,與負責的編輯展開對談。滿溢歡喜而滔滔不絕的對談就此展開了…

大空:今日是為了打聽最愛的《怪怪守護神》的各種話題而來的!滿心期待地來到,請多指教。首先單刀直入,對於《怪怪守護神》中那些相當色色的情節,「咦,這真的沒問題嗎?」有時也會這樣想,編輯你有沒有想過要阻止刊登呢?

擔當編輯:基本上都沒有阻止過,當初浜田老師也在嘗試可以去到甚麼程度的。網上連載初期時有自主規制——H情境的畫面會被「請期待漫畫出版」的文字所覆蓋,結果這種硬來的方法看起來又挺有趣。

大空:那個說不定我也見過呢(笑)。那麼在從網上連載到現今的話數中,你最喜歡那個情境?

擔當編輯:收錄在第13卷的特別篇,潛入到RPG遊戲似的演劇世界那一話令我刻骨銘心。喜歡那個好像「大家Cosplay著戰鬥!」的情境。

大空:故事情節主要都是由浜田老師想出來的嗎?

擔當編輯:故事基本上都是由老師他想出來的,編輯基本上都沒有插手呢。

大空:說來也是呢!我十分喜歡桐葉那些可愛的情境。平時的她表現嚴肅,看見她突然身為女子的那一面爆發了出來的時候我就覺得特別可愛。如果能在動畫上演繹那場就好了。


正在體驗編輯的工作!大空小姐正在漫畫原稿上填寫修改指示

——順便問一問《怪怪守護神》中你喜歡那個角色?

擔當編輯:我喜歡的角色是菊理(くくり)。

大空:菊理——!菊理!!(興奮),那喜歡她甚麼地方呢??

擔當編輯:雖然我認為桐葉是人見人愛的,但說不定我比較喜歡幼女呢(笑)。也相當喜歡迷你桐葉與迷你菊理,很期待在動畫中看見她們。

大空:最初看見迷你桐葉時發覺一些地方大一些地方小真的很衝擊!另外作為菊理的愛好者,真的很期待動畫時會發出怎樣的聲音。還有,這個我也很想問問,(動畫裡)有甚麼地方與初期設定不同嗎?

擔當編輯:剛好在「《怪怪守護神》18.5卷官方Guide Book」中刊登了角色設定草圖呢。雖然以前曾以同人誌的方式出過一次,印刷實體本還是第一次。(說著將校正紙給大空看)

大空:嘩-!菊理給人的感覺不同了!感覺嚴肅了呢,但也不是有很大改變。桐葉那裏的評論也很有趣(笑)。嘩~這些珍貴的設定會令愛好者都感到興奮呢。多謝您。

擔當編輯:在連載開始前就已經有這些設定了,但最初的時候並未落實整個故事的鋪排。之後,隨著一也(かずや)的母親奏歌(かなか)的登場,總算開始把故事的結局決定下來,就按著那時的想法去鋪排故事。每一話每一話的故事都很有趣,中軸故事以外的分支都變得長起來了。

大空:說得也是呢!解決怪異事件的那部份,我真的很喜歡!

擔當編輯:正因如此,就是在適合的時機,將各種隱藏要素整合連貫起來的感覺呢。

大空:那種「伏線被回收了」的感覺實在看得很爽呢。另外,到目前為止,你認為《怪怪守護神》的魅力在那裏?

擔當編輯:那就是在角色裏了。戰鬥情境與H情境的作畫都很有魅力,但還是覺得栩栩如生的角色是這套作品的魅力所在。所有角色都很有人情味。

大空:說得也是呢!我也很喜歡所有角色。接著來個比較緊張的疑問,能評論一下我所演的桐葉嗎?

擔當編輯:在參加試音時你曾經自我介紹過「我是原作漫畫的fans」,而另外除了桐葉的試音外,在看過你試演的其他角色時,真的感到你非常喜歡這套作品,又有一直閱讀這套漫畫。最後是在近乎全體一致的意見來決定由你來演桐葉,我覺得大空小姐是非常合適演這個角色。


檢查第19卷封面的調色
大空:聽到這句說話真的非常開心!我約在兩年前製作的錄音樣本裡,有很多都是用漫畫第一卷中桐葉的台詞。那些錄音樣本直到現在仍保存在電腦裏,在試音前就拿出來回顧最初的感覺,結果能夠獲得各位的讚賞我真的很高興。當時將錄音樣本交給經理人並說「如果有《怪怪守護神》的試音會請記得讓我參加」的記憶也被喚醒了(笑)。

擔當編輯:喜歡《怪怪守護神》到自己準備錄音樣本呢!順道問一問你是怎樣認識《怪怪守護神》的呢?

大空:當時看見第一卷的桐葉封面就已經一見鍾情了。原本我自己也很喜歡帶性感元素的戰鬥漫畫,一看到就中槍了。而當時也認為這作品好像太過H了所以很難動畫化的樣子…(笑)。

擔當編輯:在所有角色當中果然想最想飾演桐葉嗎?

大空:沒錯是桐葉!我太喜歡了!在一般的試音會中即使再怎麼喜歡原作也好,都不會像這次一樣賣力。平時我還是覺得最好是純粹以演技去作評價,選出作品中最切合那角色的聲音是最重要的。在這次《怪怪守護神》的試音中,最初我還是這種想法,但最後還是按捺不住衝口而出了(自己是《怪怪守護神》的愛好者一事)。


正在思考如何填寫雜誌上的Comment
擔當編輯:第一話的錄音工作覺得怎樣?另外,作為原作的fans,大空小姐對其他角色的聲優們有何印象呢?

大空:第一話的錄音真的超緊張呢!最近也很少這樣緊張的心情,雙手都好似顫抖起來了。其他聲優的演技也精湛,松井恵理子演出時的黑耀就好似活生生一樣。一也雖然有著強烈不靠譜的形象,由三瓶由布子的演繹出來卻令人覺得有種不屈的性格。桐葉也演得強氣多些的話會好一點吧~也有這種在錄音現場才漸漸感到並變化的時候。呀不好意思,好像一直都只是我自己在說(笑)。今次由我發出問題!對動畫的表現及演出有那些特別值得期待的地方呢?

擔當編輯:果然還是動作情境呢。

大空:說的也是呢!我很明白!《怪怪守護神》不是只有色色的!那你喜歡哪一個戰鬥場境呢?

擔當編輯:是在菊理與桐葉在神社的戰鬥情境吧。

大空:那個很正呢!完全有一種「絕對贏不了!」的感覺。桐葉也稍微感到絕望。這個戰鬥情境的動畫完成後我也非常想看啊!

擔當編輯:想著還要表現出帶子的動作真的很頭痛呢。一般來說,明明有更強的武器啊,但帶子作為武器是點正正就是這作品的特徵呢。


實際上這複製稿也會在《月刊Action》上刊登!
大空:這個想法很嶄新呢!這個想法真的很有趣。還有一件事也想問,動畫化的工作曾經出現過但好像又沒有了下文⋯⋯

擔當編輯:約六年前就已經提出動畫化的事情了,那時曾經討論過動畫化的事,但因為各樣的問題而未能實現,如果當時就能順利動畫化的話⋯⋯

大空:我至今當了聲優5年,能夠為桐葉配音,說不定是命運或緣份所賜的。真的相當開心。

擔當編輯:我個人都認為你這個時機真的洽到好處。如果在中途動畫化了的話,說不定就不能寫到現在的故事進度了。根據程況可能還要刪減一點H的情節。但是,正正就是在現在的階段進行動畫化,現在更加覺得難得。如果是在之前動畫了的話,相信浜田老師會在那時已經燃燒殆盡,不能再畫新連載了(笑)。現在的故事就像展開了的裹布一樣,仍然會不斷寫下去呢。

大空:我感到相當欣喜的說(笑)。我還會繼續努力全心全意地演下去的,今日真的多謝您了。

大空直美的編輯後記

今次的首次編輯體驗最刻骨銘心的是台詞的字體決定工作。原來這個對作品是非常重要的。在演出時讀了原作漫畫,強而有力又有衝擊力的大型字體亦會對氣氛有影響。所以台詞字體也是影響角色及作品的印象中的重要元素。

平時只會走馬看花地看了一遍便作罷的對白,原來是這樣一句一句,要去切合內容而選出最合適的字型,實際做起上來原來相當困難的。

另外,原來選擇Copy也是很困難,這項工作原來很需要觸覺!例如調色時需要很仔細,能夠感受「原來《怪怪守護神》是這樣完成的呢~」真的是很開心。編輯的工作以前雖然只在電視劇裡看過,能夠真實地體驗其中一部分已經是非常快樂。真是一段十分幸福的時間。

電視動畫《怪怪守護神》在2017年4月2日開始播放。


©浜田よしかづ・双葉社/つぐもも製作委員会

番組情報

電視動畫《怪怪守護神》

在2017年4月2日開始播放
★Animax 4月2日(星期日)~每逢週日23:30~
(重播:每逢週一27:00~24:30)
★TOKYO MX 4月2日(星期日)~每逢週日24:30~
★BS11 4月2日(日)~每逢週日24:00~
※播放日可能因特別原因而變更。

<發佈情報>
AbemaTV會以地上波放送與網絡同時發佈確定!
d Anime Store會在網絡發佈
其他各動畫網頁亦會依次發佈

<STAFF>
原作:浜田よしかづ(雙葉社《月刊Action》連載)
導演・系列構成:倉谷涼一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中原清隆
總作畫監督:桜井 正明
色彩設計:古川 篤史
美術設定:越智 博之
美術監督:田尻 健一(Mukuo Studio)
音樂:高梨康治
音樂製作: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音響監督:郷 文裕貴
音響製作:ノワ
編輯:宇都宮 正記
攝影監督:松田 陵平
CGI:安田 兼盛
動畫製作:Zero-G

片頭曲「METAMORISER」/バンドじゃないもん!
片尾曲/「I4U」(あいふぉーゆー)/MICHI

<CAST>
加賀見一也:三瓶由布子/桐葉:大空直美
菊理:久保ユリカ/黒耀:松井恵理子/近石千里:芝崎典子
旁白:井上喜久子

※《怪怪守護神》動畫官方網頁

原文連結:http://spice.eplus.jp/articles/110740

SPICE官方網頁:http://spice.eplus.jp/

本文經日本網站SPICE授權翻譯轉載。本文中所有內容包括文字和圖片等,未經許可,嚴禁任何形式的抄襲或盜用,違者必究。

About Amethyst (427 Articles)
掉落了黏土人的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