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箕星太朗訪談 說說《めがみめぐり》人物設計的製作秘密!

【遊戲】 箕星太朗訪談 說說《めがみめぐり》人物設計的製作秘密!

和見習女神一起開展日本之旅的話題對話社群遊戲『めがみめぐり』 (c)CAPCOM CO.,LTD.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文經日本網站SPICE授權轉載】這是CAPCOM製作的話題作-任天堂3DS用下載軟件『めがみめぐり(直譯:女神旅行)』。已於2016年12月8日公開的本作品是一隻講述與新人付喪神「ツクモ」一邊傾談一邊旅行的對話社群遊戲。本作導入了由東芝與CAPCOM攜手開發,令ツクモ栩栩如生地對話的「女神對話引擎」而備受注目,可是本作還有另一個鶴立雞群的地方:人物設計。無論是可愛的「ツクモ」,天照大御神,還是被稱為「七柱之女神」的7位女神前輩,都很有個性,都很可愛。角色設計師是曾參與「LovePlus」系列的箕星太朗。而今次SPICE有幸能邀請到著名可愛少女畫師 箕星太朗 作訪問。

――今天多多指教。

謝謝閣下一直以來幫助。多多指教。

megami_mino_taro_interview_spice_2

箕星太朗自畫像

――可否請教閣下成為今次「めがみめぐり」角色設計的過程?

CAPCOM 的野中P說有新企畫,於是被他邀請了。經過「以3DS和交通系IC卡連動,經音聲合成而說起話來,經Live2D而動起來!」這介紹,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值得嘗試的新挑戰,於是就答應參加了。

――可否介紹一下「ツクモ」「アマテラス」等主要角色的設計概念?

因為是CAPCOM公司的項目,設計時我覺得應該用簡潔的設計去塑造一個開朗的角色。

――設計上有沒有甚麼講究的地方?

側影!透過穿寬鬆連身裙的純真少女印象,加上胸前的御神籤緞帶和勾玉型髪飾,而頭上的雙葉則是用作表現ツクモ醬的個性。

megami_mino_taro_interview_spice_4

(c)CAPCOM CO., LTD.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除了「めがみめぐり」,閣下在畫插畫,畫角色的時候,有沒有甚麼講究的地方?

在畫臉的時候會多花一點時間。畫手的時候,要好好注意手型。就好像被分類為清爽的男孩子一樣細心(笑)。

――開始畫插畫的契機是?有沒有憧憬的插畫家或是漫畫家?

雖然我很喜歡在宣傳單張背面隨便畫畫,可是美術是在中途失敗了的話就會變得不喜歡的緣故,最後其實沒有成功完成過一幅(笑)。電子繪圖的話因為有重做(Redo)功能,因此我很感謝文明令我能如此參與插畫工作。喜歡的插畫家有諾曼·洛克威爾和佐藤憲吉,我很喜歡他們畫的人。憧憬的漫畫家有很多,不過我覺得藤子不二雄老師可以說是自己的基礎。

――順道問一下,閣下有沒有喜歡的角色呢?

喜歡的角色是妖怪人間貝姆!

――以後有沒有甚麼想創作的構思或是想創作的東西呢?

(c)CAPCOM CO., LTD.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都想挑戰新事物。現在我的職業是漫畫家,所以目標是能畫出一些能放在便利店的漫畫架上的漫畫!

――最後請閣下對粉絲和對「めがみめぐり」有興趣的人說幾句。

請大家遊玩一下這由音聲合成和交通系IC卡連動進化的社群遊戲!希望大家能愛上ツクモ醬,而今後也希望成為營運的力量,為長久能繼續合作下去而努力。

箕星太朗親筆簽名《めがみめぐり》特製透明扇子禮物企劃

名額2名,將得到有直筆簽名的扇子!

參加方法:Follow SPICE【アニメ/ゲーム】的Twitter account,再把以下的推文RT就可以參加!

推文:https://twitter.com/spice_anige/status/811169759261696001

當選的朋友將在Twitter上收到Direct Message。應募期直到2016年12月30日(五)!

-商品情報-

《めがみめぐり》
對應機種:任天堂3DS
遊戲類型:聊天通信
推出下載日:現正好評公開中(2016年12月8日)
價格:基本遊玩免費(道具課金制)

《めがみめぐり》珍藏包
發售日:2016年12月8日
價格:好評發售中(5,800円(未連稅))
套裝内容
・3DS《めがみめぐり》限定道具下載序號
※下載序號有效期限:2017年5月31日(星期六)或之前
※取得限定道具的下載序號印刷在包裝內的單張上
I:特別衣装5件
※文學少女水手服/御伽巫女裝/結婚禮服/休閒裝/可愛女僕裝
II:寶玉(遊戲内消費道具) 20個
・特別繪畫本 ※A4/36P/無線裝訂
・原聲帶CD ※30曲
・特製大形布海布(夏色ツクモ) ※A1尺寸
・箕星太朗所繪畫的専用BOX ※A4尺寸

※遊戲官方網頁按此

©CAPCOM CO., LTD.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SPICE原文連結:http://spice.eplus.jp/articles/91893

※SPICE官方網站:https://spice.eplus.jp/

本文經日本網站SPICE授權翻譯轉載。本文中所有內容包括文字和圖片等,未經許可,嚴禁任何形式的抄襲或盜用,違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