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GOSICK》的插畫家、《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等的作者武田日向老師今年一月病逝

【訃報】 《GOSICK》的插畫家、《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等的作者武田日向老師今年一月病逝 5月9日,《GOSICK》的作者櫻庭一樹在官方Blog宣佈令人悲傷的事情,《GOSICK》系列的插畫家,同時也是另一位作家的武田日向,因疾病已於今年一月去世。悲訊亦在當天發售的「Dragon Age」6月號中刊登了。

武田日向是日本的女性漫畫家,代表作有《やえかのカルテ》(可愛動物日記)、《狐とアトリ -武田日向短編集-》(狐狸與麻雀 -武田日向短編集-)及《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櫻庭亦提到,《GOSICK》系列的世界是與她一起建立的。

在官方Blog中櫻庭細說與她一起創作《GOSICK》的回憶,從《GOSICK》第一卷的封面插圖開始到《GOSICK》的DVD全卷收納BOX的繪圖設計,還有中途日向的作品《狐狸與麻雀 -武田日向短編集-》及《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誕生,櫻庭還說《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的女主角湯音和自己有點相似。現在,櫻庭心中充滿著對日向的感謝與尊敬。

櫻庭最後還希望在她筆下誕生的ヴィクトリカ(維多利加)、一弥(一彌)、アブリル(艾薇兒)、セシル先生(賽西爾老師)、グレヴィール(古雷溫)、瑠璃能留在各位讀者心中永遠活躍、哭泣、歡笑,並友好起來,繼續成長。芹奈、湯音、クロード(克洛德)能永遠獲得各位的愛!

※按此進入櫻庭一樹在《GOSICK》官方Blog寫下的與武田日向的回憶

武田日向的妹妹-千野えなが也就姐姐的離開發表了網誌。

※按此進入千野えなが網誌「姉の生きた証」

 

About Amethyst (427 Articles)
掉落了黏土人的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