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TOKYO MX》設立動畫事業部!將會自行制作動畫!?

【業界行情】 《TOKYO MX》設立動畫事業部!將會自行制作動畫!? tokyo_mx_feature 東京都會電視台(TOKYO MX)在3月24日宣布,將在4月1日實行架構重組及人事變動。當中包括在事業局下設立「動畫事業部」、「數位內容開發部」。

「動畫事業部」將會整合有關動畫的業務以提高效率,另外亦會自行制作優質的動畫內容,並擴大版權銷售與管理方面等業務。

「數位內容開發部」將會開發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智能裝置用的內容、廣告與VOCALOID,將之業務化並加以宣傳。

小編認為,從《TOKYO MX》的動作,分拆出動畫部門和數位內容部門可以見到日本的電視台會更重視動畫方面會為電視台的業務上帶來新動力,其中二次元愛好者的消費能力不容忽視,而不同類型的動畫可以針對不同年齡層亦是其優勢之一。另外,由電視台自行制作動畫能令電視台在制作上有更高的主導權,從而針對市場和電視台自己的需要而度身訂造動畫,更可強化自己制作和他方制作的差異性,制造賣點。強化版權銷售方面,在推廣動畫到海外市場,尤其是針對中國等新興市場,電視台和海外視頻平台合作為推廣動畫提供了方便,另外亦減低了非法下載等對電視台所構成的經濟損失。

開發數位內容和主流人士對娛樂內容的未來看法一致,現在大眾對著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比在家看電視的時間長得多,針對流動設備開發內容是大勢所趨。在早前角川推出的「ComicWalker」手機應用程式就是一例子。作為未來的收入來源,將數位內容開發的工作獨立出來是明智之舉。其中有趣的地方是在新聞稿特別提到了VOCALOID相關內容作為部門的主要工作之一,可見電視台亦很留意VOCALOID正在為業界帶來的改變,因而將新部門其中一項工作重點放到VOCALOID上。

以下截圖自新聞稿原文:

tokyo_mx_press_1

tokyo_mx_press_2

※TOKYO MX 動畫目錄
※新聞稿(PDF)

About reinzwei (132 Articles)
八神はやて是本命,新歡是琴里妹妹(被摳)今季被《兔子》治愈了。:3 咦!?還未夠字數?下次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