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教院春風之約2015-杏之宴」同人祭小記

【本地活動】 「教院春風之約2015-杏之宴」同人祭小記 Ied_harukaze_2015_cover 3月8日婦女節(誤),香港教育學院舉行了「教院春風之約-杏之宴」同人祭,座落大埔墟的教院對居於南區的小編來說簡直是天涯海角,不過因為有朋友在「杏之宴」表演,小編還是身體很誠實的去看了。

小編是第一次去,才知道教院原來超遠的說…雖然幾乎要兩個小時的車程,但參與的人卻不比其他大學的活動少,看來三次元的距離是阻隔不了大家對二次元的喜愛www(路痴小編在地鐵站已經迷路了T_T,要不是有讀教院的朋友帶路,小編可能要三個小時才能到教院=_=)

人生路不熟,小編跟(懶床的)朋友到達時已經是一點半了(原本是十二點入場的…),幸好朋友的表演才剛開始。其他大學的舞台表演多是在較小的活動室或是戶外舞台舉行,但這裡是在演講廳舉行的,感覺超豪華的…

Ied_harukaze_2015_yukimi_1

小編的朋友-悠姬的演唱

Yukimi(藝名「悠姬」)是香港長大的中日混血兒,平常星期六會在旺角行人專用區表演,她亦是教院的學生,所以學校舉行的同人活動,當然會參與表演。

Ied_harukaze_2015_yukimi_2
悠姬演唱了三首歌:ハル(オリジナル),背景、夏に溺れる(ナブナ),オトノナルホウへ→(Goose House)

與其他表演不同,悠姬的演出是沒有其他配樂的自彈自唱,配合著演講廳寧靜的環境,觀眾亦細心傾聽治癒的歌聲,沒有熱烈的應援,沒有熱烈的歡呼,只有清脆的結他聲迴盪著,再以掌聲完結。因為行程趕急,只觀賞了悠姬的表演就出去看同人攤檔了

一如其他大學的同人活動,並沒有太多的組織參展,不過小編亦找到不少驚喜。

Ied_harukaze_2015_1

小編的戰利品

因為教院位於山上,所以風景優美,而且有不少園林景設,很適合作拍攝cosplay的場地。

Ied_harukaze_2015_2

參加同人活動,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在塗鴉板上留下自己的創作!

Ied_harukaze_2015_3

Ied_harukaze_2015_4Ied_harukaze_2015_5

小編的速畫(刀劍亂舞-和泉守兼定,兄弟戰爭-朝日奈梓)

活動本來是進行到夜晚七點的,但小編其後還有事要做所以在三點就離開了,明明有不少小編期待的ACG band表演,而且太匆忙連cosplay也沒有拍T_T,不過這次「教院春風之約-杏之宴」仍然是一次美好的體驗。

※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會屬會動漫學會Facebook專頁

About Yui So (8 Articles)
Yui So ,,顧名思義, 本命是YUI ,一生一世只愛YUI 喜愛玩乙女game,看動畫類型不拘,但偏愛女性向(少女漫,乙女game改編....BL接觸中). 也喜歡繪畫和唱歌,目前也在niconico開始了翻唱投稿. 日文入門程度,努力自學中
Contact: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