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NicoNico超會議2017」各種入場券開始發售,「超歌舞妓」新戲劇《花街詞合鏡》上演確定!「大相撲超會議場所」復活!

【活動】 「NicoNico超會議2017」各種入場券開始發售,「超歌舞妓」新戲劇《花街詞合鏡》上演確定!「大相撲超會議場所」復活! 1月17日(星期二),DWANGO公布「NicoNico」超大型活動「NicoNico超會議2017」將於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4月30日(星期日)在千葉・幕張メッセ舉行。其觸目企劃、協作企業、主題圖及會場想像圖等都陸續出爐,各種入場劵開始發售。

今年的口號是,「這個景色中新的『現在』」。

「NicoNico超會議」是以「將NicoNico的全部在大地上再現」這個概念從2012年開始舉辦的超巨型活動,今年是第六年舉辦。會場的攤位會以NicoNico動畫及NicoNico生放送中熟悉的內容為主題,提供地方讓各位共享在網絡世界的實際體驗。
今年的口號是有吉卜力工作室的製作人鈴木敏夫提筆的。首次公開刻有由鈴木先生用毛筆寫下的口號的主題圖,另外由せらみかる繪畫的會場想像圖亦一起公開,各種入場劵隨即開始發售。

傳統藝能×科技的「超歌舞伎」第二彈

新劇目「花街詞個鏡」上演

中村獅童的相片由松竹提供
初音未來的相片:(C)Crypton Future Media, INC. www.piapro.net

昨年的「NicoNico超會議2016」首次上演的由歌舞伎舞者與Vocaloid角色共演、實現全新歌舞伎的形態的「超歌舞伎」。昨年上演的是由在電影、小說等媒體都廣受歡迎的Vocaloid樂曲「千本櫻」與歌舞伎代表作之一的「義經千本櫻」的聯合新作「今昔饗宴千本櫻」。今次亦決定由中村獅童與初音未來共演第二彈「超歌舞伎」。與上次一樣將會上演全新作「花街(くるわ)」,獅童與打扮成花魁的初音的戀愛故事。情敵會來登場妨礙兩人的戀愛之路。
上次的超歌舞伎使用NTT的Immersive Telepresence技術「Kirari!」來實現演出,今次亦會運用NTT的最新技術來呈現出歌舞伎公演。除了可以免費欣賞外,今年會開設一部份為附有特典的付費席,付費席會以抽選形式出售。
【上演日程】1部 12:00~/2部 16:00~(29日,30日兩日相同)
【上演場地】幕張メッセEvent Hall

近距離見識力士的「大相撲超會議場所」再度舉行


「NicoNico超會議3」首次舉辦並成為話題的「大相撲超會議場所」。雖然昨年的超會議因日程關係未能實行地方巡禮,但在「NicoNico超會議2017」巡禮將會復活,而且巡禮的地方也會擴大。幕內力士、十兩力士、師傅、幕後人員等總計250人以上參加,其中會以抽選方式讓參加者在土俵(相撲雷台)上競技的「わんぱく土俵祭り」,以及在niconico上甚有人氣的「リアルSUMOU」系列也將會舉行。另外,今次的「大相撲超會議場所」會設有付費席,購買了入場劵的各位可在專用入口入場。

新企劃「超機器人比賽區域」,與機器人挑戰各式各樣的企劃!


1988年第一次大會以來,今年迎來第30年的「全國高等專門學校機器人比賽」,通稱「高專ロボコン」。在全國八個地區的地區大會選拔出來的隊伍到兩國國技館集結,披露機器人實力的這個大會,初次決定在超會議中舉辦。會場中的「超機器人比賽區域」,眾多在過去的全國大會中出場的機器人名作將會登場,除了可近距離見識精巧細作的機器人,參加者更可以挑戰機器人投環及跳繩。

健力士認定的「超!健力士世界紀錄」今年也實施

「超!健力士世界紀錄」是在「NicoNico超會議2015」與「NicoNico超會議2016」也舉辦了的企劃,目標是破健力士世界紀錄中的「映照手持毛公仔的人們的線上相片專輯」紀錄。昨年的挑戰達成了總計59,666枚照片的健力士世界紀錄。今年更要將紀錄更新,設置了攝影攤位目標直指記錄更新。

新設「舞見無盡區域」!「超舞見」區域擴大成兩倍!

每年參加者都可以愉快參加,數百人同時跳舞的超會議最熱鬧的「超舞見區域」。今年新設在DJ時間中只管持續跳舞的「舞見無盡區域」,可以一整日都在跳舞。與可以一邊睇show一邊學習的「舞見Live區域」合併,場地是昨年的兩倍。

除了「踊ってみたフェス」和「踊ってみたオフ」外,今年還有和A-fit合作,以「透過anisong把世界變得更快樂和健康」為題,一邊聽著「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一邊做運動的「Anisong Fitness」運動企劃也會舉辦。

集結Vocaloid文化的「超Vocaloid區域」。主題是「Vocalo Fes.~初音未來Memorial~」

集結NicoNico動畫中廣受歡迎的Vocaloid內容的「超Vocaloid區域」,每年都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支持者參加,感受由大音量的音樂所引起的狂熱熱情。今年也有在NicoNico動畫中投稿樂曲的「Vocaloid P」匯聚一堂,除了只有Vocaloid樂曲的DJ舞台呈上無間斷的音樂的「超Voca Nico Stage2017」,還會有出展企業來發售超會議限定的商品及設置讓各位率先體驗新製品的「超Vocaloid Street2017」攤位。
【超Vocaloid-Nico Stage2017 Supported by 東武Top Tours 演出者】
ナユタン星人/EasyPop/かいりきベア with DJ 離狐/めろちん/きくお /八王子P/りりり/ATOLS

即賣會「超技術書典」、超まいくらひろば、音樂Live「超東方LiveBox」新加入決定!

除了直至現在每年都參展的「THE VOC@LOiD超M@STER」及「博麗神社例大祭 超濃縮版」外,還會有昨年6月初次舉辦的電腦程式‧電子工學等的即賣會「超技術書典」及「Minecraft」Only的即賣會「超まいくらひろば」。今年更會有在秋葉原舉辦的東方音樂Live「超東方LiveBox」參展。

鐵路公司的興趣凝聚出展!「向谷實Produce!超鐵道」

每年都吸引鐵路迷到場的「向谷實Produce!超鐵道」,今年亦會展開各位鐵路迷都不可錯過的企劃。今年會有八個以上的鐵路公司參展,而且會有從未參展過的地方鐵路公司參展,屆時在攤位裡將會有代售或網上直播等等的新企劃登場。另外,一如既往,今年亦會舉辦「超會議號Tour」。
【參加鐵道公司】
JR九州/京急電鐵/京阪電鐵/西武電鐵/大井川鐡道/東京Metro/阪急電鐵 /靜岡鐵道(初次參展)/JR西日本(初次參展)等

企劃一覽

NicoNico超神社/NicoNico超年表 edited by NicoNico大百科/大家一起製作NicoNico超會議2017注目事MAP/超Anime Area/超!健力士世界記錄™/超Game Area/超Cosplay Area/超Talk Stage/超NicoNico結婚儀式/超Nico Radio/超Face Paint/超Vocaloid Area/超恐怖遊戲鬼屋/超まるなげひろば・ニコつく/超User生放送/超圍棋・將棋/超演奏見/超音樂祭2017/超唱見/超歌舞伎/超雜談配信者Stage/大相撲超會議場所/超痛車天國in NicoNico超會議2017/超東方LIVEBOX/超描繪見/超年見/超ZUN ビール/向谷実Produce! 超鐵路/官式User記者/N 高文化祭2017/日本Net Creator協會(JNCA)/THE VOC@LOiD 超M@STER/博麗神社例大祭 超濃縮版/超技術書典/超まいくらひろば/超Food Court/超物販…and more

NicoNico超會議2017舉辦概要

【舉辦日期】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10:00~18:00、30日(星期日)10:00~17:00
【主辦】niconico
【會場】幕張メッセ国際展示場1〜11 Hall、Event Hall
【入場劵】
一般入場劵—【前賣劵】1,500日元 【當日劵】2,000日元 【兩日通行劵】2,500日元
優先入場劵—【一日劵】1,600日元 【兩日通行劵】2,700日元
團體入場劵—【一日劵】1,500日元/人
超歌舞伎「花街詞合鏡」超淺敷席(劃位入場劵)—4,000日元
大相僕超會議場所 付費席入場劵—相僕賽場附近座位:12,000日元/椅子席:5,000日元
【超特別贊助】NTT
【贊助】日本航空有限公司/日本麥當勞有限公司
【部屬贊助】Adobe Systems有限公司/SENNHEISER JAPAN有限公司/大和證劵有限公司/東武Top Tours有限公召/Biore Men’s Biore/Resesh除菌EX
※NicoNico超會議2017官方網頁

About Amethyst (427 Articles)
掉落了黏土人的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