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動漫節2017】第四屆創天綜合同人祭,超絕進化創意無限!

【活動】 【動漫節2017】第四屆創天綜合同人祭,超絕進化創意無限! 秉承日本「Comic Market」精神,屬於香港的大型同人祭 —「第四屆創天綜合同人祭Creative Paradise 04」即將於7月28日至7月3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C展覽廳開鑼。

處於不進則退的同人世界,唯有自己才能超越自己!為了讓大家打破語言和國界的界限,和讓同人與業界互相交流創作心得,大會亦不斷挑戰自己,邀請動漫畫‧普及文化界內具影響力的嘉賓陣容降臨「創天綜合同人祭」。在沒有界限、創新能力醖釀的空間內和大家正面接觸,令香港同人界更百花齊放。

延續港日交流傳統,日本著名同人作家登場

一如以往,大會繼續邀請到來自日本Comic Market的組織來跟香港的大家交流!當中「HEART-WORK」的主筆鈴平ひろ小姐及「vita」主筆的萩原凛小姐更會上台與大家交流創作心得!來港參展的特邀日本同人組織包括:いちごさいず、HEART-WORK、vita、いもむや本舗、ETERNAL LAND、さちぶどう及ストロベリー精肉店。

重磅嘉賓華麗登場、超群表演對談包羅萬有

今年大會繼續誠邀多位重量級嘉賓親臨會場與大家作零距離接觸!讓乙女們久等一年,作為今年第一炮重磅聲優嘉賓,為擔任過多部人氣爆紅作品,如「破風弱男」「魔法禁書目錄」「IDOLiSH7」等,由性格溫柔穩重的鄰家大哥哥至熱血活潑的主人翁等不同聲線皆可發揮得淋漓盡致,日本少年役實力派王牌聲優— 阿部敦,將登場CP04創天舞台,為大家傾情獻聲!
除了男性聲優外,今年大會亦邀請到參與創作 Visual Art’s/Key 大熱作品「planetarian~星之夢~」的原畫家— 駒都英二(駒都えーじ)先生,及同作中聲演主角星野夢美的聲優—鈴木惠子(すずきけいこ)旋風襲港,大談本作的製作點滴和配音過程小趣聞!

以專業知識全方位震撼感官,著名動漫遊戲音樂製作團隊首臨香港

同⼈人創作除了繪圖以外,音樂創作也是重要的一環!今年大會首次邀請到以北海道札幌作為主要活動據點,致力於製作動漫遊戲歌曲與各類BGM的著名音樂製作團體 Iʻve 親臨會場。作為開拓音樂新元素的先鋒,Iʻve代表高瀨一矢 先生、創作人 中沢伴行先生及Larval Stage Planning的隊⻑桐島愛里小姐會和大家分享音樂製作心得!以KOTOKO的遊戲音樂起,到作為川田真美、MELL、島宮榮⼦子等歌姬們的製作人,高瀨先生所創作的音樂作品,均為大熱之作。當中名作包括:「Last regrets」、「鳥之詩」、「樂園PROJECT」等。是次活動千載難逢,大家絕對不能錯過!

港日資深文化評論人到場交流,以豐富知識為動漫同人界注入新思維

今屆活動亦延續去年大受好評的編輯座談會,特意邀請到日本炙手可熱的評論界巨星——宇野常寬先生來港舉辦座談會,為大家分析種種日本⽂文化現象,並和大家一同探究由他所建立的「PLANETS」當中的世界觀!

創天動漫討論會則請來了對遊戲、動漫與香港普及文化史尤其熟悉,遊戲「光輝歲月」的創作人——鄭立先生,以及同人評論誌《Platform》編集長張彧暋博士,一同到場跟大家大談動漫文化!

全新參展企業,帶來中、港、日不同作品

參展企業方面,除了去年已經大受好評的VisualArts/Key會與Iʻve以聯合名義參展外,PikattoAnime和HANEDA PROJECT也會以更大的規模參加。新參展的企業方面還有由香港本地製作桌上遊戲的戰鬥姬Tatakai Hime;騰訊動漫也會在我們的會場內跟大家見面。另外,Frontwing和DLsite.com / Nijiyome更會首次來到香港,為廣大動漫迷帶來最新最潮的日本動漫商品!

三日不同的精彩活動,帶給大家不同的「進化」體驗。2017年最令人期待的同人界盛事,又豈能少了「你」的參與!一同跳離現有框架,聯手創作不受任何限制的「創意天空」!

活動資料
創天綜合同人祭Creative Paradise 04
⽇日期:2017年7月28-30日(星期五至日)
會場: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Hall 3C
憑香港動漫電玩節門票一票通行
與同人文化及Comic Market理念同調,開創香港同人文化
※創天綜合同人祭Creative Paradise 04官方網頁
※創天綜合同人祭Creative Paradise Facebook專頁
※創天綜合同人祭Creative Paradise Twitter
※創天綜合同人祭Creative Paradise Plurk
※創天綜合同人祭Creative Paradise Instagram

© 2014-2015 Creative Paradise

About Amethyst (427 Articles)
掉落了黏土人的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