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突發】海外動漫BT種子網站NyaaTorrents傳被日本政府收購

【業界】 【突發】海外動漫BT種子網站NyaaTorrents傳被日本政府收購 anichan_nyaabt_block_ex 繼日前日本政府及版權持有人高調宣布將會於8月起取締海外非法動漫畫下載網站,並公布合法網上動漫畫瀏覽目錄 MAG PROJECT 後,今日開始的第一波行動是海外動漫BT種子網站NyaaTorrents傳被日本政府收購,並將會於24小時內刪除站內所有內容,引起各地動漫愛好者的熱議。

海外動漫BT種子網站NyaaTorrents管理人於該網站時間上午約4時,在其網站首頁留言版發表置頂帖,宣布NyaaTorrents被日本政府收購,並將會於24小時內開始刪除網站內內容。
anichan_nyaabt_block_rp_ex
消息傳出後兩小時內,立即引起中港台依靠網上字幕組觀看動漫畫的愛好者的熱議。有人表示由於NyaaTorrents是大部分動漫字幕組/改圖組的最大動畫檔案/漫畫圖來源,這是代表免費動畫及盜版時代的終結。但亦有網友表示中國部分字幕組是靠位於日本國內的組員錄影後進行字幕工作的,相信對以後的免費字幕動畫影響不大。

實際上,在網上亦有不少免費或付費的動畫視頻網站,如中國大陸的土豆、優酷等,或本站早前報道過的DAISUKI亦有提供如刀劍神域2的實時合法播放,令近年本地及大陸對盜版動畫的依靠下降,可是部分視頻網站對於部分地域的IP實施規制,致令觀眾轉投盜版懷抱。相信相關單位需要對以上合法通路加強宣傳及教育,方能在保障版權持有人的前提下,亦能讓觀眾接觸最新動漫內容。

關於日本政府對動漫畫侵權的進一步行動,請繼續鎖定Ani-Channel的追蹤報導!

※ 早前本站報導: 日本官方將於8月大規模打擊海外非法動畫網站!
※ 早前本站報導: 合法免費動畫網站登陸香港 Daisuki.net出展C3HK 2014

※ 內容海外流通促進機構 MAG PROJECT
※ 免費動畫串流網站 DAISUKI.net

About 遠古神獸 (31 Articles)
寄生於網絡世界一角的遠古神獸,相信愛能戰勝一切(包括愛的戰士虛○玄的無情虐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