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主唱名作《數碼暴龍》主題曲感榮幸 C3飯田里穗訪問後記

【訪問】主唱名作《數碼暴龍》主題曲感榮幸 C3飯田里穗訪問後記

以《Love Live!》星空凜一角走紅,現正人氣急上升中的飯田里穗早前出席「C3日本動玩博覽2017」,以歌手個人身分演出了包括《超游世界》主題曲「Change the World」在內的4首歌,又以普通話唱出「片想い接近」,令場內觀眾都看得盡興!今天讓本站為大家回顧當天足本的訪問內容!

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C3日本動玩博覽2017

Riho Iida Special Stage in HONG KONG 2017

Setlist

01 KISS! KISS! KISS!(日本電視台音樂節目「バズリズム」1月份ED

02 Stargazer(個人大碟「rippi-rippi」收錄曲)

03 Change the World(中日合作網上動畫《超游世界》主題曲)

04 片想い接近【中文版】(TV TOKYO動畫情報節目「アニメマシテ」7月份ED)

表演完結後飯田里穗更接受了傳媒的訪問!

剛才飯田小姐在台上唱了國語歌,之後會不會也嘗試一下唱廣東話歌呢?

飯田:語言也有各種各樣呢,雖然很困難,但只要是我能做得到的話,有機會時當然想試一下。

飯田小姐曾經去過韓國、台灣和上海演出呢!之後想到什麼地方演出呢?

飯田:其實我很喜歡到海外的地方,被邀請的話甚麼地方也想去呢!以前也有去過巴西,歐洲方面法國巴黎還未去過呢!為了能夠去法國的動漫展活動我會努力的!

的親友南條愛乃小姐有作曲和作詞,請問飯田小姐也會嘗試一下嗎?

飯田:現在來說完全沒有預定,但其實我本身也很喜歡作詞,如果能夠為多一些自己的歌曲作詞就好了。有機會的話,也想嘗試幫其他人提供歌詞。

在會場內FIELD CORPORATIONS攤位裡《怪獸娘》展版上飯田里穗的簽名

1月29日你在東京舉行了演唱會「rippi-echolic」的追加公演,大受歡迎而且一票難求,另外在Niconico動畫上也有直播。對於這場的演唱會有什麼感受呢?

飯田:這場是Tour(巡迴)來的呢,比起對上一次的巡迴,會場變得更大了,對自己來說有一種已經成長了的感覺。Tour橫跨了2016跟2017年,有著回望去年、迎接新年,邁向新目標的意思。而且今次表演的舞蹈是自己創作的,演出中觀眾們都一起跟著做,整場的一體感讓我感覺到觀眾都很享受演出呢。

飯田小姐的電台節目「人生道でも飯田里穂」剛剛過了第一百集,對你有什麼義意呢?

飯田:電台節目呢其實一直都以很輕鬆很隨意的方式去做,想不到這樣的節目不經不覺就做到一百集以上呢。這樣的節目竟然有這麼多人收聽令我非常開心呢。節目還會繼續跟大家分享的自己的價值觀,另外為著紀念第100回,我們還會準備特別環節呢。請大家要繼續留意了。

「青い炎シンドローム」是「數碼暴龍」系列新作《DIGIMON UNIVERSE APPLI MONSTERS》的ED曲,對於能夠主唱這套長壽作品的主題曲有什麼感覺呢?

飯田:《DIGIMON UNIVERSE APPLI MONSTERS》這是一套這個世代的「數碼暴龍」的感覺呢,在日本也是開始了播放不久。「數碼暴龍」系列十分有名,自己小時候也是十分喜歡的作品。當時的主題曲片尾曲,直到今日,有很多當年的小朋友如今變成了大人,在卡拉OK裡仍然會唱。當自己接到這份工作時,真的是十分驚喜又榮幸。在錄製歌曲時,我是帶著「如果今日聽到這首歌的小朋友,將來長大了後還會記得的話就好了」的心情去歌唱。

今後還想挑戰什麼類形的音樂呢?

飯田:當然想!在Live上演出時常常都想,好像小朋友的玩具箱一樣,有各種各樣不同的類型的歌曲,令大家都開心盡興的話就好了。不限於現有的方式,想挑戰不同風格的心情現在是滿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