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奧運閉幕式現安倍Mario?

【其他】 奧運閉幕式現安倍Mario?

20160822-17

source: https://tokyo2020.jp/jp/assets/img/pages/news/20160822-17.jpg

四年一度的奧運經已踏入尾聲,一個個激烈的比賽也隨着早前舉行的閉幕式而終告結束,可是在閉幕式中卻出現了令人難以致信的一幕,引起各地網民的激烈討論。

眾所周知,每年的奧運閉幕禮都會舉行交接儀式,相信不用多說大家也知道下一屆2020年的奧運會將會由日本所舉行。難得能成為奧運舉辦國當然不能在交接儀式上失禮,於是今年日本使用了家喻戶曉的遊戲Super Mario中的主角Mario為交接儀式打開序幕。選擇Mario的原因除了是因為他在世界各地外都充滿人氣外,還有更深層的意義。Mario的名字中包含了Rio一詞,亦即今屆奧運的舉辦地里奧,而Mario是由日本任天堂公司所設計,因始像徵了下屆奧運的舉辦權將由里奧移交日本。

WhatsApp Image 2016-08-22 at 13.26.41

當然這並未是重頭戲,真正令人驚訝的是當宣傳短片結束播影後,有個身穿Mario服飾的人從舞台正中間的水管中走出來。細看一下,發現竟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令觀眾一度嘩然,Twitter上更隨即出現了名為#安倍Mario(#安倍マリオ)的tag,有關的貼文更多達20萬個,不少網民都力讚安倍這次的共演,更揚言下年一定要親臨現場觀看下屆奧運,筆者亦同樣相信下屆東京奧運必定會為大家帶來更多驚喜,就讓我們來好好期待一下吧!

※ TOKYO2020 官方相關報導

About 比利・海靈頓 (19 Articles)
哲學♂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