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宮崎駿監督宣布引退 《風立ちぬ》成為最後長篇作

【日本業界】 宮崎駿監督宣布引退 《風立ちぬ》成為最後長篇作

miyasaki_kazetachinu

吉卜力工作室領軍人物,以《劇場版 魯邦三世 卡里奧斯特羅城》出道,並孕育出名作如《龍貓》《天空之城》的世界著名動畫監督宮崎駿(72),透過吉卜力工作室社長星野康二,於9月1日的威尼斯國際影展《風立ちぬ》(官方譯名:風起了)官方放映記者會上宣布,《風立ちぬ》之後將不會再次參與長篇劇場動畫的製作,並將會在9月6日於東京召開記者會,向公眾詳細說明。

吉卜力工作室社長星野康二與《風立ちぬ》女主角配音,女演員瀧本美織於9月1日出席官方放映記者會時,於記者會即將完結之時向在場記者宣布:「由於宮崎監督於海外亦有眾多友人的關係,請容我在此發表,宮崎駿監督於《風立ちぬ》之後,將會引退並不會再次參與長篇劇場動畫的製作。……宮崎駿監督將會於周五在東京召開記者會向各位解釋引退的原因。」

擔任《風立ちぬ》女主角配音的女演員瀧本美織,於9月2日接受日本電視台(日本テレビ)早晨節目『ZIP!』訪問時表示,宮崎駿監督將會引退的消息事前並未有告知所有列席人士,她本人也是在星野社長發表之時才與在場記者一同知道這個事實。她並表示在作品錄音期間他開朗的笑容及健康的身體,很難聯想到宮崎監督將會引退。電影放映會的最後全場人士一同站立拍掌亦令她覺得宮崎監督於海外亦十分受觀眾歡迎。

一直與吉卜力工作室有合作關係的日本電視台(日本テレビ)亦突然宣布將於本週五黃金時間特別重播《紅の豚》(飛天紅豬俠)。日本電視台谷新俊治監製表示: 「 《飛天紅豬俠》的舞台與《風起了》的時代同樣是1920年代,而且分別描寫了日本與意大利對飛機貫注熱情的男人等共通點,而且本作在同好之間亦是相當受歡迎的名作,故此我們認為本作於本週五放映十分合適。」

《風立ちぬ》正於日本全國各電影院上映中,香港亦將於2013年12月19日上映。

《風起了》-Yahoo!香港電影
※吉卜力工作室官方網站

© 2013 二馬力・GNDHDDTK

About 遠古神獸 (31 Articles)
寄生於網絡世界一角的遠古神獸,相信愛能戰勝一切(包括愛的戰士虛○玄的無情虐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