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柯柏文主角地位不動如山、火棒上位無期?《變形金剛:終極戰士》電影簡評

【電影】柯柏文主角地位不動如山、火棒上位無期?《變形金剛:終極戰士》電影簡評

TRANSFORMERS系列電影新作《變形金鋼:終極戰士》現正在香港上映。一眾變形金鋼迷相信已經入場欣賞由嶄新IMAX 3D技術實時技術拍攝的新故事。早前筆者也到了旺角新世紀廣場UA觀看IMAX 3D版本,進場前已經看到戲院精心的佈置,讓觀眾可以全心投入《變形金鋼》的世界!(本文原稿由 上草紫苑 提供)

由於內文有筆者個人的簡評,為免透露太多劇情,請朋友點進以下連結繼續閱讀本文,謝謝!

旺角新世紀UA戲院內佈置

   

首先這集故事感覺鬆散,套路應該跟以前差不多。以前是月球登陸計劃及金字塔之謎等,現在則是中世紀圓桌騎士,博派的各位於現代一開始仍然是像過街老鼠一樣,然後又要救人類救地球,中間還要加插一個萬事通及機械管家。

雖然男女主角及機械管家已經盡量發放笑彈,但仍然無法消去戲中的沈悶感覺。中段見人還比見變形金剛多,小孩的話或許會覺得有點悶場?其實不如大家放棄地球直接回施比頓星打萬年戰爭可能比較好。

  

各變型金鋼個別的海報

人物方面,可讚之處是由綿羊仔變型而成的Sqweeks,其可愛程度足以動搖大黃蜂的地位。不過大黃蜂戲中表現亦不甘示弱,自我重組及部份變型一幕皆很精彩。

機械管家破壞氣氛的方法也是一絕。另外不知是否因為要遷就一般觀眾對兩派老大的印象只停留在柯柏文及麥加登的關係,麥加登明明於上集已經變成格威龍,今集反而又變回麥加登這點很突兀。 根據同樣道理,我相信火棒未來應該也未必可以依原著一樣繼承博派領袖的地位。另外火棒沒有原著中的紅色配色,反而主色是灰色,以及由純正美國青年變成操法國口音,筆者覺得還是可以再做好一點。

各主要港鐵站內都正展示本作廣告!

戰鬥畫面方面其實不錯,特別是大黃蜂對決反變形金剛部隊一幕很有臨場感。另外大家的家園香港也是會遭殃的地方之一⋯⋯

至於大家關心柯柏文被洗腦變成奸角方面,本來筆者期望是變成有部份類似Shattered Glass的設定,狂派可以變成正義一方,結果卻不是。而且喚醒柯柏文的方法稍嫌簡單,其實手法可以再熱血多一點。大黃蜂VS柯柏文可是本作重頭戲,可以打久一點的話會有更好的看點。

筆者入場時的贈品

總結來說,根據前數集的經驗其實筆者一開始就沒有抱太大期望。拍攝技術來說的確很刺激新鮮,但故事和鋪排方面還是覺得有點強差人意,或者是最初的宣傳令人期待過高了?(笑)希望這集《變形金剛》的票房也不會太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