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角川「聖地巡禮88」進駐書展

【本地活動】
角川「聖地巡禮88」進駐書展

kadokawa_Torii於攤位撘建的鳥居
一年一度之香港書展於日前開幕,作為業界龍頭之一的角川團亦連同九個日本縣市進駐於本年度書展的「國際文化村」當中,並攜手帶出本年度特色計劃—「動漫聖地之旅88」。而今年度角川集團之攤位更因應主題,聖地巡禮選用不少動漫作品皆存在的場景,神社,作其佈置主題,撘建出巨型鳥居以及神社聖殿。

east_hokkaido_2  hokaido hyogo wakayama nigata_1nigata_2niigata saitama_1 saitama

各縣市相關攤位

「聖地」是指動漫作品中作為故事舞台的地方和場景以及一些傳播動畫及漫畫文化之據點,例如《吹奏吧 上低音號》的宇治,《幸運☆星》的琦玉,宝塚市立手塚治虫記念館等地。到聖地朝聖是不少動漫迷的夢想。過去已經有不少動漫迷已經實行了他們的聖地巡禮計劃。有見及此,角川集團希望藉此計劃,由世界各地動漫迷一起票選出88個日本各地的聖地巡禮地點,並把這些地方連續起來,成為旅遊路線,亦因而命名「動漫聖地之旅88」。

角川攤位中有關各聖地之展板

kadokawa_map_3

kadokawa_map_1

kadokawa_map_2

kadokawa_map_4角川集團董事長角川歷彥先生亦親身來臨並親自介紹該項活動,角川歷彥先生笑言香港人為世界上最喜愛到日本旅行的人因而選擇香港為日本海外第一個披露此計劃的地方。角川歷彥先生表示希望藉此計劃,除了提供一條旅行路線外,令旅客能看見一個不一樣的日本,體驗日本當中新趣味,另外更透露計劃所票選出的聖地,該作品之作者,漫畫家或聲優將會到訪該地方並將有相關活動舉辦。而角川歷彥先生更提及他本人所推薦的聖地為位於石卷市的石ノ森萬画館(石之森萬畫館)。

kadokawa_president

角川歷彥董事長及巫女造型之柊 かがみ

kadokawa_spacedance

角川攤位上地縛貓以及兩位Cosplayer的宇宙Dance表演

角川攤位的四名看板娘

角川攤位的四名看板娘

kadokawa_group

相關人員合照

若想參與有關票選活動,能在書展期間,親身到達攤位中相關地方投票,若想為自己所喜愛之作品出一分力,此仍千載難逢之機會。

除了「動漫聖地之旅88」,本年角川攤位活動亦非常豐富,例如設有多款動漫cosplay服飾及浴衣體驗。另外喜歡《文豪野犬》,《幸運☆星》或《冰菓》的動漫迷注意,以以上三款動漫作主題的八達通貼紙將每日限量於「KADOKAWA角川」攤位派發,不要錯過!

About 桜 (19 Articles)
機器宅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