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AnimeJapan 2017>時隔一年的《POP IN Q》舞台所感受到的「畢業與之後的世界」

【活動】 <AnimeJapan 2017>時隔一年的《POP IN Q》舞台所感受到的「畢業與之後的世界」

從左開始是田上真里奈・小澤亞李・瀬戶麻沙美・種﨑敦美・本渡楓

【本文經日本網站SPICE授權轉載】《POP IN Q》回歸「AnimeJapan」了。2016年AnimeJapan舉行時公佈啟動的東映動畫60週年紀念作《POP IN Q》。事隔一年,「AnimeJapan 2017」在3月26日舉行了座談會。

作為MC的小澤亞李(飾演大道朝陽)及作品的製作人金丸裕,在「ポッピーン!」的一聲下,請來了瀨戶麻沙美(飾演小湊伊純)、種﨑敦美(飾演友立小夏)、田上真里奈(飾演波肯)及本渡楓(飾演達連)上台。在介紹自己時的種﨑及本渡同時說出「we are always Telepathy!」,表現出同位體同步的一面。

螢幕播放出讓人回想出《POP IN Q》至今的足跡的相片。一年前在AnimeJapan Green Stage公佈的五位女主角的聲優至到在德島舉行的「マチ★アソビ」的相片。金丸P與Game Writer的マフィア梶田的YouTube動畫節目、RAB(Real Akiba Boyz)及勇気のダンス(勇氣之Dance)的合作、Sanrio Puroland等的回憶都隨之浮出。

以「畢業」為主題的本作,在活動舞台觀賞將至今的那充滿回憶的相片,完全感受到「畢業禮後大家一起去家庭餐廳」的氣氛。演出者們明明都各自有了其他事務,卻好像只是說著昨天的《POP IN Q》的事情。

將於6月2日發售的BD/DVD的特別影像公開了,聲優陣說著「好想哭…想再看一次!」。台下傳出了溫情的掌聲。

由去年12月23日開始公開上映,雖然現在已經上映完畢,至今《POP IN Q》仍然以企劃上映的形式繼續進行播放,可謂人氣一時無倆。相信透過宮原直樹導演充滿潮流風格的表現手法,將大家看完後正準備忘記的「青春的煩惱,分離與相會」,像「刺痛」一樣在觀眾的心中迴盪著。

App遊戲「POP IN Q Dance for Quintet!」採用同位體兩人搭擋來爭奪綜合分數的對決形式。回想著之前的應援上映活動,會場裡的觀眾不時拍著手和跟著呼喚。下載了App的瀨戶與三日前就開始練習的田上獲得了高分數,戰勝了不擅長機器操作的種崎及本渡。戰敗了兩人節奏感上身,來了一場即興舞蹈。意料之外的合拍獲得了台下的歡呼聲。

最後金丸P發表了,負責電影前篇漫畫《POP IN Q reverse》作畫的山珠彩貴,預定製作引入宮原直樹導演構想的短篇漫畫。宮原導演補充說,電影今次是一集完結的作品,《POP IN Q》的世界還會更加廣闊。

表現出劇中訊息「畢業是新的開始」的《POP IN Q》,仍未結束。

報告・文:加東岳史

※SPICE原文連結:http://spice.eplus.jp/articles/115150

※SPICE官方網站:https://spice.eplus.jp/

本文經日本網站SPICE授權翻譯轉載。本文中所有內容包括文字和圖片等,未經許可,嚴禁任何形式的抄襲或盜用,違者必究。

About Amethyst (427 Articles)
掉落了黏土人的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