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WCS正式承認香港參賽 C3HK附設比賽選出代表

【本地活動】 WCS正式承認香港參賽 C3HK附設比賽選出代表 wcsofficial 每年於「C3日本動玩博覽」中舉行的官方活動「Cosplay大激鬥」, 經過2年來的觀摩、努力與經驗交流,香港 Cosplayer 們的奮鬥終於獲得正面成果。將於本屆C3HK選出的香港代表及去年年終公佈成為正式賽區的台灣代表,將會同時以正式代表國身份參加每年7月底至8月初的 World Cosplay Summit (WCS),與世界20國代表於日本名古屋進行高質素的Cosplay比賽及交流。

wcs_2

日本名古屋「World Cosplay Summit」,簡稱WCS,是目前全世界最權威的日本Cosplay活動。自 2003 年開辦至今,已經舉辦至第11屆;而參加地區及國家,亦由最初的3個國家,增加至去年的20個-澳洲、巴西、中國、德國、丹麥、西班牙、芬蘭、法國、英國、印尼、義大利、日本、南韓、墨西哥、馬來西亞、荷蘭、俄羅斯、新加坡、泰國、美國(日本主辦方公佈順序)。由於活動的舉辦時間在每年8月初,並只限每個參與國家或地區派出兩人一隊的代表出賽;因此每年10月至次年6月,所有參與國家或地區會各自舉行選拔活動,由WCS派員出任評判及監察,通過選拔勝出的選手才可以前往日本名古屋參賽。

wcs_1

香港由2012年起開始派出地區代表,以觀摩性質參與日本名古屋「World Cosplay Summit」。2012及2013年所派出的兩隊共四名代表皆為 「C3日本動玩博覽」官方活動「Cosplay大激鬥」比賽中勝出的參賽者。「C3日本動玩博覽2014」,將會於2014年3月14至16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而決定2014年代表的「Cosplay大激鬥」比賽將會於期內同時舉行。Ani-Channel仝人在展望香港代表能為港爭光的同時,亦期許主辦方能更快速及主動為參加者及媒體帶來最新活動情報。

wcs_3

活動資料

C3日本動玩博覽2014
日期:2014年3月14至16日(星期五-日)
會場: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官方網站:http://www.c3hk.com.hk/

World Cosplay Summit
日期:2014年7月26至8月3日(星期六-日共9日)
※Cosplay Championship 將於2014年8月2日(星期六)舉行
會場:日本名古屋市內各處
官方網站:http://www.worldcosplaysummit.jp/

 

About 遠古神獸 (31 Articles)
寄生於網絡世界一角的遠古神獸,相信愛能戰勝一切(包括愛的戰士虛○玄的無情虐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