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跟進報導】信和中心動漫商店被查 香港動漫自由末日?

【跟進報導】 信和中心動漫商店被查

follow_up_feature

在12月19日下午三時半,位於旺角信和中心的Animate宇宙船(本地又稱「賊船」)及其他售賣動漫商品的店鋪曾被警方一度封鎖。其後「宇宙船」的兩間信和分店於六時多先後重開。而同樣在信和地庫的「Japan Pop」,警察於七時多撤離並於7時15分重開。

警察在「宇宙船」和「Japan Pop」帶走多箱物品,並帶走相關人士協助調查。

小編到場時大約六時十五分,見到信和門口停泊一部警車,不消一會就有警察搬紙箱上車及把一個人帶上警車,然後離開。

sino_20131219-16

之後小編到達地庫,主力售賣Figure與模型的「宇宙船」分店已重開,售賣雜誌的角位分店則把鐵柵半關。

sino_20131219-23

 雜誌的角位分店

sino_20131219-54

「Japan Pop」當時仍未解封

在等待的期間小編找了兩位途人訪問,分別是張先生及梁先生。張先生對警方的行動感到不滿,認為警方沒有交代封鎖店舖原因,使顧客感到困惑及為顧客帶來不便。梁先生於四時左右到達信和中心,見到地庫多間店鋪被封後,警察先後帶走多箱物品,亦見到有警察帶隊往信和上層店鋪移動。經過此次事件,在信和中心逛商店的顧客表示對淫褻及不雅物品的定義感到混淆,而且對香港的動漫文化發展感到擔憂,因為香港對動漫文化的認知和觀點都比日本狹窄,可能會有部份題材被扼殺。

隨後,在「Japan Pop」內的警察撤離,並帶走紙箱。「Japan Pop」在警察撤離後不久重開。

sino_20131219-open

我們仍未知道是次行動會為之後的ACG事業帶來甚麼影響,首當其衝的是本星期日舉行的Rainbow Gala,我們將派員到場搜集第一手消息。


相關報導片段

About reinzwei (132 Articles)
八神はやて是本命,新歡是琴里妹妹(被摳)今季被《兔子》治愈了。:3 咦!?還未夠字數?下次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