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電影】萬丈深淵中的光明一《來自深淵:深沉靈魂的黎明》

土筆章人原作的《來自深淵:深沉靈魂的黎明》在7月2號已經登上香港銀幕,讓香港觀眾感受神祕深淵。現在就為大家送上影評。

來自深淵的故事相信不少地方都有詳細描述,我就不覆述了。不過依然推薦大家補完電視動畫版才去看劇場版,對整體故事和細節有更深理解,會有更多的樂趣。
與日本版不同,香港版在正戲開始之前,加播了《瑪露露庫的日常》,在大家潛入深淵之前,感受最後的日常。

對於本作的感想是,我愛黎明(誤)。

相信有不少觀眾對於本作的第一印象就是在戲中出現的「黎明卿」波多爾多,也是劇場版的一大看點。黎明卿是在《來自深淵》電視動畫中尾聲出現的角色,承接電視動畫,在劇場版中擔當不少重要戲份。自漫畫版起,黎明卿的人氣就非常之高,是一個十分之有魅力的角色。他吸引之處在於,他並不是一名普通的反派,不會隨便改變自己的思想,一切的行動都是一致的。為了到達更深的深淵,他可以不擇手段,使探索更進一步。在深淵中,他明顯站在人性黑暗的一極。

作為對比,主角一行就處於波多爾多的另一面,但他們與黎明卿的目的某程度是重疊的,只是他們所選擇的方法不同而已。在如此深淵中,依然可以保持住自己心中人性光輝,是十分難能可貴的。相信看完電影的各位,一定可以把這種光輝帶回心中。

從製作質素來,《來自深淵》劇場版的作畫非常優良,作者土筆章人的獨特世界觀,在電影銀幕中再上一層樓。戰鬥畫面更是讓人驚艷,絕對值得大家入場一看。

《來自深淵》官方網站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メイドインアビス「深き魂の黎明」製作委員会

About G.S. (31 Articles)
只要有趣,乜野都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