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燃燒青春的爵士樂!電影《藍色巨星》8月31日香港上映!

【電影】 燃燒青春的爵士樂!電影《藍色巨星》8月31日香港上映! 由漫畫家 石塚真一所創作的《BLUE GIANT 藍色巨星》,講述主角 宮本大 喜歡上爵士樂,追尋舞想為爵士樂燃燒青春的故事 改篇的動畫電影,將於8月31日在香港上映!

改編自被譽為「聽得見聲音的漫畫」-原作漫畫紅遍全球熱賣1100+萬冊的超人氣作品《藍色巨星》(Blue Giant) 宣佈殺入暑期檔,即將於8月31日暑期壓軸於香港上映!電影在香港未上映已收到好消息,被選為8月份 「MOViE MOViE anifest 動画藝術祭 2023」 開幕電影,估計勢必引起一番撲飛熱潮!

原著漫畫除了人氣大熱,更獲第20屆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大獎及第62屆小學館漫畫大獎(一般向部門)殊榮,繼而成功推出此系列的首部動畫電影!日本上映後好評如潮,票房及電影原聲帶雙雙報捷,本土票房高達11億日元,於日本Yahoo電影評分更高達4.5分,超越今年初人氣動畫之最《THE FIRST SLAM DUNK》!台灣上映後廣受好評,甚至紛紛掀起爵士樂熱潮!作品描述以世界第一爵士樂手為目標的色士風手宮本大為了追夢由仙台前往東京,與鼓手玉田俊二、鋼琴手澤邊雪祈共同組成樂團「JASS」,在追夢的過程中,他們遇上困難與挫敗,靠著熱情與堅持,陪伴他們走過這場最熱血沸騰的音樂之旅,奏響他們18歲的青春!

作品被隆重改編成動畫電影,製作班底不容小覷,包括全球勁收100億日元-《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動畫導演立川讓執導;由原作漫畫連載階段起擔任責任編輯的NUMBER 8擔任編劇;而聲優陣容更是華麗,邀得曾聲演《ONE PIECE FILM RED》的山田裕貴、《東京復仇者》演員間宮祥太朗及《百花》演員岡山天音獻聲,動人演釋樂團成員之間的情誼,極具感染力。電影更邀得格林美得獎爵士鋼琴家上原廣美擔任音樂監製,人氣樂團「millennium parade」鼓手石若駿擔任幕後演奏樂手,悉心創作片中極為震撼的原創樂曲,配搭美不勝收的分鏡畫面,在視覺和聽覺上為觀眾帶來強大力量。

多位日本影壇及漫畫界翹楚更連番推薦電影,《屍殺片場》導演上田慎一郎深深地被打動:「這是一部讓人再見到過往的自己的電影,令我哭得太過頭,視覺中電影銀幕都變得不平衡啦!」人氣漫畫《GANTZ殺戮都市》的作者奧浩哉大推:「非常有趣!水準超高!幾乎讓我覺得比起真人電影,動畫或許更能夠將才能的光輝展現。」《名偵探柯南》的原作者青山剛昌認為電影引人入勝:「從前往東京的地方開始,我就不停地帶入自己的情感!音樂與影像很相稱,就連不太了解爵士樂的我都深深被吸引了!」

《藍色巨星》(Blue Giant) 由安樂影片發行,Yahoo電影評分超越《THE FIRST SLAM DUNK》,全球熱賣1100+萬冊得獎神作熱血電影化!醉心爵士樂的高中生宮本大(山田裕貴 聲演)家住仙台,每天風雨不改在河邊練習吹奏色士風。畢業後,大獨自到東京尋夢,機緣巧合下,大在爵士酒吧遇上同齡天材鋼琴手澤邊雪祈(間宮祥太朗 聲演),二人一拍即合,並跟大的高中同學鼓手玉田俊二(岡山天音 聲演)組成3人樂團「JASS」。3個熱血的年青人,立志登上日本最具份量的爵士樂表演殿堂,誓要以熱情與汗水打動每個觀眾,並昇華日本爵士樂!改編自被譽為「聽得見聲音的漫畫」的大熱漫畫,今個夏天《藍色巨星》為你帶來最熱血沸騰的音樂之旅!

©2023 映画「BLUE GIANT」製作委員会 ©2013 石塚真一/小学館

About reinzwei (132 Articles)
八神はやて是本命,新歡是琴里妹妹(被摳)今季被《兔子》治愈了。:3 咦!?還未夠字數?下次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