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第八屆日本聲優獎部份獎項已經出爐!

【日本動漫消息/聲優】 第八屆日本聲優大獎部份獎項已經出爐! prize 每年備受注目的日本聲優大獎部分獎項已在星期二率先公佈!首先公佈包括特別功勞獎、功勞獎、Synergy獎、富山敬獎以及高橋和枝獎。

vaa8_2_01

特別功勞獎:内海賢二(1937-2013)

vaa8_2_02

特別功勞獎:來宮良子(1931-2013)

特別功勞獎是頒發給長年在多個範疇,包括為外國電影配音,活躍已去世的聲優。今屆則由在2013年離世,曾聲演《IQ博士》的則卷千兵衛及《鋼之鍊金術師》的亞力士·路易·阿姆斯唐等角色的内海賢二,以及同樣在2013年去世,在電視劇、動畫以至電影方面有大量聲演作品的來宮良子獲得。

 vaa8_2_03

功勞獎:キートン山田

vaa8_2_04

功勞獎:納谷六朗

功勞獎是頒發給長年在多個範疇,包括為外國電影配音,活躍的聲優。今年則由曾聲演《蓋特機器人》中的神隼人和《宇宙戰艦大和號》的加藤三朗的キートン山田(舊稱山田俊司),和在動畫、電視劇、外國電視劇、電影、遊戲等領域聲優大量角色的納谷六朗奪得。

GIRLS-und-PANZER_2

Synergy獎: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而Synergy獎則是頒發及最能發揮出聲優的魅力的作品。今年這個獎則頒給2012年10月播出的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台譯﹕少女與戰車)獲得。

 vaa8_2_05

富山敬獎:三木真一朗

富山敬獎主要頒給在各大媒體中以聲優的身份廣泛出現的男性聲優。今年則由曾聲演《機動戰士高達00》的洛克昂·史特拉托斯及《頭文字D》的藤原拓海的三木真一朗奪得。

vaa8_2_06

高橋和枝獎:三石琴乃

而高橋和枝獎和富山敬獎十分相似,但則只頒發給女性聲優。今年由曾聲演《美少女戰士》月野兔及《新世紀福音戰士》葛城美里的三石琴乃奪得。

所有獎項將會在3月的頒獎禮上頒發。請繼續留意我們關於日本聲優大獎的後續更新!

※日本聲優大獎官方網頁

©2006 Seiyu A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