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職業出道40週年紀念展「河森正治EXPO」,感受河森正治的世界

【活動】 職業出道40週年紀念展「河森正治EXPO」,感受河森正治的世界 Satelight在東京Dome City Gallery AaMo舉行了河森正治職業出道40週年紀念展「河森正治EXPO」。展期從5月31日到6月23日。 中午前舉行了內覽會,內容是應援大使的西川貴教、與河森正治的作品甚有交情的聲優寺島拓篤、梶裕貴及河森正治的座談會。西川貴教對就任了大使感到榮幸,並成為了活動的亮點。為了紀念成為了應援大使,西川貴教的吉祥物タボくん與河森正治EXPO合作推出的T-shirt將在會場限量發售。


座談會


座談會在藝人喜屋武千秋作為伺儀下展開,首先是作為亮點的河森正治進行介紹出道40年來感受到的情感,然後再通過展示作品來介紹今後的活動。與作品緣份甚深的聲優寺島拓篤、梶裕貴及應援大使西川貴教,圍繞著曾投身的作品與喜歡的作品介紹河森正治的作品的魅力。西川貴教從MACROSS開始,到在河森正治希望之下成為應援大使的驚喜作為話題道出感想。然而在「(各區域)『務必觀看這裏!』的亮點呢?」的質問下,「全部區域都被各式各樣的堵塞了,不是有入無出了嗎?真的擔心誰也出不了去啊!各位小心點呀,這是河森的陷阱(笑)!」,壓倒性的展品之多及內容數量就在玩笑下宣傳了出來。然後西川貴教的吉祥物タボくん與EXPO的合作T-shirt就在台上展示了出來,受到了寺島拓篤及梶裕貴那「真的可愛極了!」的好評。
座談會之後,河森正治進行了展場解說,包括對全天周劇院「K-40 Dome Theater」的心願及展示超過1300件檔案的各區域亮點。

河森正治的留言

40年間創作的世界觀、一直而來的心願Dome Theater,至到故事備忘、設計草稿、故事畫板、孩提時代至今獲得靈感的相片等等,各種各樣都會在這裏展示。今次公開了出來的有一半都是首次展示,能發見各作品的魅力所在令我感到高興。回首40年間的工作,再次獲得了來自各方眾多支持者支撐的真情,並非常感謝與我一起參與製作的各位同事。無法見天日的草稿如山一般高,這使創作者們感到泄氣(笑),今次EXPO如能為各位打氣,我就感到十分高興了。
作品不是一個人就可以創作出來的,是集團創作來的。各位都能參加的祭典以今次「EXPO」的形容舉行了,請務必參加!

應援大使西川貴教的留言

這是一個寶貴機會去接觸40年歷史中誕生出眾多作品、至今仍在活躍的河森先生的世界觀,請務必光臨!

寺島拓篤的留言

雖然能與河森先生交談的機會至今有很多,但今次有至今都未見過資料,有很多新發現!河森先生見識很廣,卻不忘好奇心。終於能明白河森先生眼中的東西,過著怎麼的人生。包括從Macross開始至今的作品,各位從未見過的各種魅力已塞滿在這個展覽會。我想這個展覽會定能令各位感到快樂,所以請務必來臨!

梶裕貴的留言

初次與寺島先生合時沒想過數年後就會與他共同出演「Aquarion」的作品,能獲得這個機會令我感到獲得恩惠。參加這次展覽更勾起了回憶!亦能再次感受到在河森先生的作品中那些值得到受到愛的角色們。而在「K-40 Dome Theater」中我也已享受到至身於動畫世界的感覺。對於有熱烈開拓精神的人,河森先生總是對他們有着經常挑戰新事物的印象。今次的EXPO定能讓各位河森先生的支持者感到興奮!

河森正治EXPO x タボくん合作T-shirt


為了紀念應援大使就任,正發售タボくん與河森正治EXPO的合作T-shirt。會場限定限量發售。

商品名:河森正治EXPO x タボくん合作T-shirt(タボくん:西川貴教的吉祥物)
價格:3500日元(連稅) 尺寸:S/M/L
T-shirt上的圖案是使出「無限拳」姿態的タボくん。

河森正治EXPO概要及亮點


紀念原作、監督、劇本、故事畫板、機械設計都有著手的Vision Creator河森正治職業出道40週年的EXPO,分成5個展區,集結了超過1300個包括設計畫、故事畫板、靈感筆記等的檔案。河森正治的心願的全天周劇場「K-40 Theater」的上映充滿氣魄的畫面、眾多的巨大機械展示及拍攝地點等,河森正治的作品可以「體感」的方式收錄在這個展覽會。

充滿氣魄的全天周劇院「K-40 Dome Theater」

本次展覽的注目之一的「K-40 Dome Theater」是直徑約10m,高約5m的大型Dome,設置在展覽場內。正在上映包含新作一部份的影片!由河森正治創作的影片世界,務必來到感受!
※如想進入「K-40 Dome Theater」需要購買附有劇院入場券的當日展覽會場入場券

不只有原畫,還展示了多不勝數的展示品的「Main Pavilion」

可以通過河森正治設計而生而且有密切關係的「立體物」來「體感」的「Main Pavilion」。再現了擁有動感的「高智能方程式賽道」的比賽場境、歷代的Valkyrie並排在一起的「Valkyrie Collection」及活用塑料模型的箱所製作的「無限拳」等,令人目不暇給的展示品在這裏迎接各位。

體驗作品的製作過程的「Cractive Pavilion」

河森正治至今製作出來大量企劃書、故事備忘、設計畫、故事畫板等,包括未曾公開的貴重資料在5個區域展示,能從中體會作品的製作過程。

聲音導覽
場內會播出河森正治、中村悠一、東山奈央的聲音導覽。也能聽到包括展示作品的回憶、幕後故事等只能在這聽到的話語。各位可以在場選擇喜歡的版本。(一台機械只能選擇一個版本)
※如沒持有附有聲音導覽的前賣券,需要當日在會場申請。(使用費連稅800日元)

原創商品介紹




會場內的「K-40 Shop」完全網羅了EXPO的展示品,發售包括約300頁的豪華圖鑑「河森正治EXPO新態新書」、限定生產的K-40 limited ver.塑料模型、印了新繪插圖的原創商品等。
※「K-40 Shop」設於展覽會場內。商品數量有限,根據庫存狀況會出現「售罄」及「進貨中」。

河森正治EXPO活動概要

活動名稱:河森正治EXPO(英:SHOJI KAWAMORI EXPO)
會期:2019年5月31日(五)~6月23日(日)
開場時間(日本時間):
10:00~20:00(最終入場19:30)其中逢星期一是10:00~19:00(最終入場18:30)
會場:東京Dome City Gallery AaMo

入場券:LAWSON Ticket、Animate Online Shop發售中
LAWSON Ticket: https://l-tike.com/kawamoriexpo/
Animate Online Shop: https://www.animate-onlineshop.jp/pn/pd/1643806/
一般入場券 當日2000日元
附K-40 Dome Theater的入場券 當日2400日元

主辦:Satelight
特別贊助:SANKYO
贊助:網易News Japan/博報堂DY Media Partners/BANDAI NAMCO Arts/MBS
後援:TOKYO MX
官方網頁:https://kawamoriexpo.jp/
官方Twitter:@kawamoriexpo

©Shoji Kawamori/Sateligh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97-2008 FromSoftwar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ソニー株式会社
©SHOJI KAWAMORI, SATELIGHT/Project AQUARION EVOL
©2004 河森正治・サテライト/Project AQUARION
©2001 アルジュナ製作委員会 ©2005 BONES / Project EUREKA ©サテライト/AKB0048 製作委員会
©サンライズ
©創通・サンライズ 協力:BANDAI SPIRITS ホビー事業部
©東宝・サンライズ
©河森正治/サテライト・JM ANIMAITON・ハルフィルムメーカー/あにゃまる探偵社
©おぐち/Crypton Future Media, Inc. www.piapro.net costume designed by コヤマシゲト
©Satelight Inc./ GOOD SMILE COMPANY, INC ©1996 テレビ岩手・グループタック © ITV/Pukeko ©2019 FgG・gumi/SK,S ©1984,1994,2015 BIGWEST
©2007 BIGWEST/MACROSS F PROJECT・MBS
©2019 Marvelous Inc.
©SK,S/A/G/NTFP ©2017 SK,S/XSM
© BONES・樋口真嗣・岡田麿里/「ひそねとまそたん」飛実団

About Amethyst (427 Articles)
掉落了黏土人的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