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本土打造】「仮‧面‧製‧造」-跳出銀幕 「拉打」現身香港

【本土打造】 跳出銀幕—「拉打」現身香港 framegs (編按:新專欄【本土打造】將不定期為各位介紹香港本地出身的動漫業創作者。希望各位讀者能於支持日本動漫作品的同時,亦一同關注本地動漫圈子的發展。文章後的筆者後記還請各位讀者以溫柔的目光關愛新手筆者。) 無論是大人或小朋友,相信對於「拉打」-仮面騎士/幪面超人一詞都不會覺得陌生,畢竟這一系列的特攝片都陪伴着我們成長。不過,「拉打」迷們有否曾經夢想過能在香港這地方看到自已心愛的「拉打」及與他們拍照留念?如果有,筆者現在告訴大家,這已經不是夢想了!~接下來筆者將向大家介紹一個專門角色扮演幪面超人的本地團體—「仮‧面‧製‧造」

團體簡介
「仮‧面‧製‧造」由2012年創立,是一個本地的幪面超人Cosplay團隊,成員由一眾幪面超人愛好者所組成,其性質為非牟利,非商業。團隊主要出席香港各大動漫活動,以及與各社福組織舉辦之社區活動,目的是為不同階層人士製造歡樂及帶來正能量。

1002769_359983507462600_1673353281_n (上圖為「仮‧面‧製‧造」成員之合照)

作為一個 Cosplayer ,着重的當然是原作的還原度,「仮‧面‧製‧造」之成員亦不例外。除了身上所穿的皮套外,Cosplayer 的動作也模彷得和原作角色一樣,實在值得一讃。

524631_410060072454943_1806488521_n

除了Cosplay之外,「仮‧面‧製‧造」中的部份成員更開設了Facebook群組「Kamen Rider 製作交流社」好讓一班有興趣製作幪面超人皮套及道具的網友互相交流製作心得及過程,好讓大家完成變身之夢。

鳴謝「仮‧面‧製‧造」提供圖片及資料

※「仮‧面‧製‧造」facebook專頁
※「Kamen Rider 製作交流社」 facebook頁面

筆者後記:
筆者作為「拉打」迷,十分佩服「仮製」各人對於「拉打」的執着,無論是皮套、道具或是動作都務求做到最好這一點實在值得學習。另外,開設交流社並提供意見予新手這點亦是超讚的說(筆者表示自身也獲益良多)
最後,筆者衷心感謝 「仮製」各人對於本地cos界所作出的貢獻 。希望香港Cosplay界在往後能夠變得更加有聲有色。
是次的cos團介紹就到此為止,往後將為大家提供更多有關Cosplay的資訊,敬請大家惜目以待。
(小聲:聽說「仮製」會在C3中現身,要找他們拍照的朋友請把握機會喔)

幪面超人系列版權屬下列單位所有:
© 2013 石森プロ・テレビ朝日・ADK・東映

About 比利・海靈頓 (19 Articles)
哲學♂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