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追逐自己的「七福神」—《劇場版 白箱》

【動畫】 追逐自己的「七福神」—《劇場版 白箱》 感謝Neofilm新映的邀請,筆者出席了17日《白箱 劇場版》的優先場,新映一如既往地在優先場別出心裁,為每位準備了冬甩形的戲票,更讓大家一同舉起冬甩(笑),呼應白箱主角群最愛的食物和他們的指定動作。現在為讀者送上影評。

《白箱 劇場版》描述的是TV版之後的故事,完成《第三飛行少女隊》的4年後,「動畫泡沫」爆破,武藏野動畫也因為某件事件而不再輝煌,沒辦法再獨力承包整部動畫。在主角宮森葵前路茫茫的時候,突然出現了原創動畫電影《空中強襲登陸鑑SIVA》的委託,但是只有10個月的製作時間。宮森到底如何解決這難題,就留待各位入場觀看了。

劇場版講述了一個破壞與再生的故事,TV版美好的結局並不能永久持續下去,生活中的各種不如意侵蝕着角色們。水島採取了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手法,讓角色陷入低潮,再讓他們找到重新振作的契機,再次追逐夢想。「七福神」是主角們高中時製作的動畫,象徵了他們的夢想,穿插在電影之中,代表着對夢想的熱情。不過製作團隊似乎有更多東西想表達,但礙於篇幅問題,整體節奏略為快速。

不可否認,《白箱 劇場版》是一部有門檻的電影,若然未「做功課」便入場,相信會看得一頭霧水。要真正享受這電影,筆者十分推薦大家先去把24集的白箱TV版看完,這樣就對劇中人物們能有充分認識。而且,要先了解TV版所發生的故事,才能對劇場版中的武藏野動畫的衰落有所感觸,會令到你在意到底TV版至劇場版中間的4年發生了甚麼事。

電影的一個看點是其揉合了多種表現手法例如音樂劇,不同作品的畫風。對動畫熟悉的讀者可以辨認一下有哪些作品的影子在其中。白箱有一個特點是它有大量借鑒現實的場景、人物,眼尖的觀眾可以找一下劇中場景、人物的原型。《白箱 劇場版》是一套值得再次入場觀賞的作品,劇中的資訊量特大,筆者看第一次也消化不了全部內容,若果你是本作的粉絲,便不能錯過此電影。

正如片尾的一句:人生就是永遠的「我戰」結局。香港繼續有疫情,也發生了不少大事,這樣一部講述夢想的電影絕對是香港人所需要的,正所所謂「做人如果無夢想,同條鹹魚有咩分別呀?」。一個甜冬甩,食完好上工。

※《劇場版 白箱》日文官方網頁

※《劇場版 白箱》本站介紹

©2020 劇場版「SHIROBAKO」製作委員会

About G.S. (31 Articles)
只要有趣,乜野都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