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11月17日更新及秋季活動內容

【遊戲新聞】 【艦隊新聞】《艦隊これくしょん》11月17日更新及秋季活動內容 各位提督,季節漸入深秋,秋季的活動已即將開始。在11月17日的更新後,秋季活動【捷号決戦!邀撃、レイテ沖海戦(前篇)】將會正式開始,以下將會為大家逐一介紹。


11月17日更新內容

-秋季活動【捷号決戦!邀撃、レイテ沖海戦(前篇)】
本次作戰將會分為前段的三個及後段作戰海域,各位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各作戰的難度。

【前段作戰】將會包含以下的3個作戰海域:
第一作戰海域:「第二遊撃部隊、抜錨!」
第二作戰海域:「捷一号作戦、発動準備」
第三作戰海域:「捷一号作戦、作戦発動!」

在最高難度的「甲」作戰以及部分作戰海域的「乙」作戰中,確保航空優勢亦是重要的一環。請各位注意於基地航空隊中集中配置戰鬥機部隊,以迎擊作戰海域中敵方的艦載機群。
※進行「丙」作戰的各位則不需要太顧慮制空權的問題

在第一作者海域中,將可以使用「基地航空隊」以及新陣型【警戒陣】,該陣型將會以艦隊後半中配備的驅逐艦等快速護衛艦於前方配置,以保護一號以及二號艦等主力艦。
雖然位於艦隊前方的警戒艦將會較容易受到攻擊,但同時亦會增加其迴避能力(迴避上升的效果在驅逐艦等較為輕快的艦種上將會較高),而退後到艦隊陣型後方的主力艦的火力將會下降

而在第二作戰海域之後,將可以在第三艦隊組成【七隻編成】的「遊撃部隊」。「遊撃部隊」在後段作戰中,如果配合「遊撃部隊 艦隊司令部」,將可以在交戰後選擇讓負傷艦脫離戰場的【單艦退避】
讓「遊撃部隊」可以進行【單艦退避】的「遊撃部隊 艦隊司令部」,將可以透過攻略第三作戰海域後獲得的【戰鬥詳報】以及「艦隊司令部施設」,於後段作戰開始後獲得。

在前段作戰的第二作戰海域中,將可以與潛特型伊號潛水空母「伊401」邂逅
另外,在第三作戰海域之後,將可以與同為特型伊號潛水空母「伊400」邂逅
在前段作戰的各個作戰海域中,均可以遇到各型的海防艦,而於第二作戰海域之後,更可以遇到択捉型海防艦「対馬」
完成攻略第二作戰海域「捷一号作戦、発動準備」的各位,択捉型海防艦「佐渡」將會與艦隊合流

-支援系統的更新以及擴張
新增「對潛支援哨戒」。輕空母等可以運用對潛機的艦種配合驅逐艦或者海防艦等對潛護衛型的艦隊編成,可以使用具有對潛能力的航空機,對敵方潛水艦進行支援攻擊
※「航空支援」的發動條件將會更新
※己方「航空支援」的效果將會稍微提高
※己方「航空支援」的一部分,將會增加至「對潛支援哨戒」

而具有對潛哨戒能力的基地航空隊,亦可以發現以及攻擊敵方的潛水艦。
在活動第二作戰海域中成功攻略「乙」作戰以上難度的各位,將會先行配置對潛哨戒機「東海」,而在冬季之後,將會新增更多可以進行對潛攻擊的機體,而「東海」以及新型對潛裝備,將會在日後可以於一般海域的任務等方式獲得

最後,提醒各位提督,在有需要的時候可以派出支援艦隊輔助於作戰海域奮鬥的艦娘們
祝各位武運昌隆

※官方Twitter
© since 1998 DMM All Rights Reserved.
© Kadokawa Games, Ltd.

About 緋月 (186 Articles)
東方Project 粉絲一名,在彈幕方面有努力但是Normal 難度依然吃力。另外亦有留意二次創作及同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