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風立ちぬ》獲奧斯卡最佳動畫提名

【日本動畫】 《風立ちぬ》獲奧斯卡最佳動畫提名 吉卜力工作室2013年上半年作品,由宮崎駿監督的「最後作品」(?)《風立ちぬ》(官方譯名:風起了),獲奧斯卡最佳動畫提名。先前有傳劇場版《魔法少女小圓》新編曾與本作並列候選名單之中,但今天公佈的最終候選名單只見《風立ちぬ》。

同列於奧斯卡最佳動畫候選名單中的,包括夢工場發行的《古魯家族》,迪士尼發行的《魔雪奇緣》,環球影業發行的《壞蛋獎門人2》及改編自比利時童話的法國動畫《ERNEST & CELESTINE》。連今次在內,宮崎駿監督將會是第三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此前他曾憑2005年的《哈爾的移動城堡》獲得提名,及以《千與千尋》獲得2002年的奧斯卡最佳動畫獎項。

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美國時間2014年3月2日於加州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

※本站去年關於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初選相關報導
※奧斯卡金像獎關於《風立ちぬ》提名發表

© 2013 二馬力・GNDHDDTK

About 遠古神獸 (31 Articles)
寄生於網絡世界一角的遠古神獸,相信愛能戰勝一切(包括愛的戰士虛○玄的無情虐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