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舞台×逃脫遊戲「2.5 Escape Stage『甲鐵城的卡巴內里』」採排活動報告公開 創新玩法你也可以成為甲鐵城一員!

【活動】 舞台×逃脫遊戲「2.5 Escape Stage『甲鐵城的卡巴內里』」採排活動報告公開 創新玩法你也可以成為甲鐵城一員! 【本文經日本網站SPICE授權轉載】前所未有可讓觀眾參加的新感覺娛樂「舞台×逃脫遊戲」-「2.5 Escape Stage『甲鐵城的卡巴內里』」於1月6日在日本THEATRE1010上演。在首日開演(1月6日)送上公演前的最終彩排報告。

在2016年春番動畫播放的《甲鐵城的卡巴內里》中,名為「卡巴內」的怪物踐踏日本。作為半人半卡巴內的存在「卡巴內里」—主角生駒與同伴們一起乘上名為甲鐵城的裝甲蒸氣火車踏上旅途。

今次舞台上的故事是原創的。嘗試著「舞台×逃脫遊戲」這個創新方式,以20分鐘的舞台部份及1小時的逃生遊戲,最後活動的尾聲亦以舞台演出的方式進行。

故事由甲鐵城所經過的某個廢棄車站附近的場所開始,放下吊橋而走到那個車站。一行人為了確認生存者而出發了,停下了的甲鐵城卻受到卡巴內的襲擊。在亂戰之際,菖蒲更被不明人物捉走了,而拯救菖蒲就是各位觀眾的任務。

與逃脫遊戲融合,稱為2.5次元的動畫舞台化的今作裡,首先讓人震驚的是角色的造型。

飾演生駒的伊崎龍次郎與飾演無名的高橋紗妃登場瞬間,讓人感到是不僅僅只是將衣裝及小道具造出來,而真的有「從動畫飛出來一樣」的感覺。「要打倒的是卡巴內!」生駒與動畫一樣高呼著「生存意義」。還有敏捷地戰鬥,可愛的同時卻不拘四周氣氛的無名。兩人彷彿從動畫中原汁原味重現在大家眼前。

威風凜凜地站著,集美麗與威嚴於一身,小瀬田麻由飾演著角色菖蒲;而思念著菖蒲,由財木琢磨飾演的來栖的造型亦無可挑剔。由崎山つばさ飾演的舞台原創角色拾禊(じゅうけい)亦與世界觀完美結合。

然而各位卡巴內的造型及演技都非常精彩。不是「殭屍」而是「卡巴內」的行動方式,忠實再現原作中的恐怖。

果然2.5作品的「忠實地再現」是不可缺少部份。將這個實現的工作人員及演出者必需具有對作品的熱情。

然後解謎部分,認為只是舞台附屬的東西就大錯特錯了,這裏有超常規的謎題等著觀眾解開。

與劇場型的解謎遊戲(坐在座位中拆解謎題)不同,觀眾需要在劇院中走來走去尋找謎題,並必須將謎題拆解。筆者只有一個人來參加,所以只能默默地一個人挑戰謎題,如果和幾個朋友一起進場的話就可以一起挑戰了。

大量的謎題由易到難,遊戲中途會由田口涼飾演的巣刈出場窩心的給大家提示。在最初的checkpoint中,有由竹內諒太飾演的逞生在等候。原作中,喜歡逞生的筆者真的感到自己成為了甲鐵城的成員。

之後孤軍奮戰的筆者超過了60分鐘的時限,也解不了最後的謎題,但是最終採排裡都有兩組成功逃脫了。作為解謎遊戲,本作的內容也非常豐富,真的令人很興奮,而且今次的謎題更有「壹」及「弐」的兩種謎題。正式公演時不同的演出之間會更換另一款的謎題,完成不了其中一款的朋友也可以挑戰另一道謎題。

謎題解答後也是舞台部份。氣勢磅礡的殺陣場景非常值得觀賞,劇中名曲「Through My Blood<AM>」播放的時候,幾乎要不自覺地喊出來了。就算舞台部份只有120分鐘,但也是一套不能錯過的好作品,質素及內涵俱備。

看畢,筆者有種感覺:「回想著原創的舞台故事,真的很想回去把TV動畫再看一次。這段是第幾話至第幾話之間的故事呢⋯?」這樣的故事與原作緊密連繫著,才是2.5次元作品的真髓。

喜歡《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的人可以安心地去觀看這個作品,在那裏的「甲鐵城」的各人都在大家面前栩栩如生,他們奮鬥的身影也能直接感受得到。另外未參加過逃脫遊戲的人請務必去體驗一下,成功解謎的興奮,時間緊迫的緊張感是日常中難以體驗到的。

喜歡逃脫遊戲的人也可以安心地去觀看這個作品,需要咀嚼理解的謎題正在那裏等待大家。如果未體驗過2.5次元舞台的朋友也請盡情享受。在畫面見到的角色在眼前出現並躍動起來,這種興奮是2.5次元舞台才有的特色。另外也請去感受《甲鐵城的卡巴內里》所帶出的「在生死之間熬過去的覺悟與決心」。

無可置疑喜歡《甲鐵城的卡巴內里》、2.5次元的舞台或解謎遊戲的人,不來觀賞和參加這套作品就可惜了。舞台演劇娛樂的新地平線將在此開闢。

文・報告:加藤岳史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脱出ゲーム (C)カバネリ製作委員会 (C)2.5 Escape Stage 製作委員会

公演情報
2.5 Escape Stage「甲鐵城的卡巴內里」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脱出ゲーム (C)カバネリ製作委員会 (C)2.5 Escape Stage 製作委員会
 

■公演日程
日期:2017年1月6日(星期五)~1月12日(星期四)
1月6日(星期五)19:00~(壹)
1月7日(星期六)13:00~(壹)/16:00~(弐)/19:00~(壹)
1月8日(星期日)13:00~(弐)/16:00~(壹)/19:00~(弐)
1月9日(星期一・祝)13:00~(壹)/16:00~(弐)/19:00~(壹)
1月10日(星期二)19:00~(弐)
1月11日(星期三)14:00~(壹)/19:00~(弐)
1月12日(星期四)13:00~(壹)/16:00~(弐)
※預定大堂會在開演45分鐘前開放、座位會在開始30分鐘前開放
※壹及弐中的遊戲謎題將不同
※壹及弐中的各種謎題只能挑戰一次。請不要多次挑戰同樣的謎題。

■會場:THEATRE1010
(東京都足立区千住3-92 千住ミルディスⅠ番館11F)

■原作:カバネリ製作委員会
■編劇・演出:松崎史也

■CAST
伊崎龍次郎 高橋紗妃 小瀬田麻由/財木琢磨/

竹内諒太 田口 涼 横山真史 船木政秀 阿部大輝/
菅原健志 北村 海 石田颯己 野邉大地/
小林賢祐 髙久健太 佐藤和斗 種田凜翔 高橋 凌
矢田智久 近藤亮磨 五十嵐晴香 山際絵礼奈 松田祐里佳/

崎山つばさ

■票價
價格:4,800日元(連稅)[劃位]
※未就學兒童不能入場

■官方網頁:http://kabaneri.com/escape/
■官方Twritter:@kabaneri_escape
※戲票詳情請按此

※SPICE原文連結:http://spice.eplus.jp/articles/97516

※SPICE官方網站:https://spice.eplus.jp/

本文經日本網站SPICE授權翻譯轉載。本文中所有內容包括文字和圖片等,未經許可,嚴禁任何形式的抄襲或盜用,違者必究。

About Amethyst (427 Articles)
掉落了黏土人的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