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新畫面值回票價!《CODE GEASS叛逆的魯魯修II叛道》小編觀後感

【電影觀後感】 新畫面值回票價!《CODE GEASS叛逆的魯魯修II叛道》小編觀後感 距上次電影版《CODE GEASS:叛逆的魯魯修I興道》上映近半年,今次上映了電影版第二部《CODE GEASS叛逆的魯魯修II叛道》,劇情進入重要部分!今次新加了相當多的新畫面,相信無論新舊粉絲入場觀看都能滿足到! -注意:以下內容含劇透-

今次第二部的上映距上次電影版《興道》香港上映已近半年,仍不至於隔太耐而忘掉上集的劇情。《CODE GEASS叛逆的魯魯修II叛道》的劇情由TV版R1中段,由尤菲米婭來到11區(日本)成為擔任副總督,到R2中段CC在遺跡事件失去記憶後為止。劇情因電影片場只有2小時,要作完超過一整季的動畫劇情只能取捨刪減,但劇情並無太大改動,如果初次觀看《CODE GEASS》的讀者想了解得更詳細的劇情推薦補回TV版。

本片中段的高潮位可以說是由魯魯修能力失控向尤菲米婭下了GEASS開始,接著成立合眾國日本進行獨立,說起來SUNRISE自《CODE GEASS》後也有動畫是講學生搞獨立的,《革命機Valvrave》制作團隊也不少來自《CODE GEASS》的,不過風評不算好,未能重來一次像《CODE GEASS》的成功。

在日本特區一戰之後基本上已經沒有日常劇情,一直戰鬥到尾,劇情十分緊湊,戰鬥畫面精彩。有點可惜的是和《興道》一樣因時間關系,不少篇幅有所刪減。對中華聯邦等人的一段劇情完全刪減了就跳到去超合眾國。


而羅洛、夏莉這兩個在原作中佔幅不少的角色只剩下數幕出現,如果未看過TV版的讀者相信會不太理解到角色吧。不過換來不少新畫面,例如最後一幕魯魯修向朱雀求助後,朱雀的一段獨白。

圓卓騎士團等的出場亦大幅減少,希望在第三部能多點出現吧(笑)。唯一出場率看似沒有減少到的配角相信一定是傑里米亞(ORANGE)吧,存在感十分高。

整體來說,以Code Geass的多情報量且緊湊的故事來說,改篇為劇場版也是很有水準,重要的戰鬥場面也交足貨,值得一眾CODE GEASS忠實粉絲,還有以前未看過想了解一下這套名作的人入場一看!

About reinzwei (132 Articles)
八神はやて是本命,新歡是琴里妹妹(被摳)今季被《兔子》治愈了。:3 咦!?還未夠字數?下次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