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最強合作!角川、Dwango將於10月合併!

【海外產業】 最強合作!角川、Dwango合併! DWANGO_KADOKAWA_MERGE_EX 角川在香港時間2014年5月14日下午2時發表合作聲明,將會以換股形式合併,並於2014年10月1日成為新公司「株式會社KADOKAWA‧DWANGO」(英文:KADOKAWA DWANGO CORPORATION)的子公司,新公司本社將位於角川集團總部所在的東京都千代田區。 今天早上於日本產經新聞及本站公布的傳言也得到證實。


角川、Dwango兩社將以新成立的株式會社KADOKAWA‧DWANGO作為他們的母公司,以1.168:1(角川:Dwango)的比例換股,於2014年9月26日於東京證券交易所除牌,並於2014年10月1日以新公司的名義上市重新上市,角川、DWANGO兩社則成為旗下的子公司,以達成經營統合。
KADOKAWA_dwango
株式會社KADOKAWA‧DWANGO將會著手出版、電影、版權、數碼內容、網路娛樂事業及內容企劃‧開發‧營運、視頻社區服務等事業。以設立將角川的現實平台及Dwango的網路平台兩者融合的「天下無雙的內容平台」、在網絡時代構築「進化了的大型內容發佈者」為中期目標。
株式會社KADOKAWA‧DWANGO更會進軍海外。角川將在日本本地展開據點的營運技術、與DWANGO的網絡平台並用,研究新的商業模式。

公司領導層亦因應是指合併而作出變動。身兼DWANGO董事長及角川集團董事的川上量生先生將會成為新公司「株式會社KADOKAWA‧DWANGO」董事長。角川集團董事長角川歴彦將轉任顧問董事,DWANGO董事總經理荒木隆司及角川集團董事總經理松原眞樹則轉任新公司董事。

日本出版業龍頭的角川、與擁有視頻事業龍頭NicoNico動畫的DWANGO聯手打造,內容豐富又有極大潛力的合作實在令人萬分期待!

※角川官方聲明
發佈時間:香港時間2014年5月14日下午2時,東證開示

※株式會社KADOKAWA官方網頁

About Amethyst (427 Articles)
掉落了黏土人的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