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激震動畫業界!《動物朋友》たつき監督被開除?全球動漫迷聯署大炎上,角川股價一晚跌5%

【業界新聞】激震動畫業界!《動物朋友》たつき監督被開除?全球動漫迷聯署大炎上,角川股價一晚跌5%

堪稱2017年做成最大社會現象的動畫ー《動物朋友》,承續其人氣,早前公布了將製作第二季動畫。製作這套在日本國內外都大受歡迎動畫的核心人物ーたつき(Tatsuki)監督,昨晚在Twitter發文稱被カドカワ(角川)由動畫製作工作中開除。消息瞬即被熱傳,消息一度登上Twitter worldwide trend第一位,震撼整個動畫業界,網上聯署一晚超過25000人,炎上至今仍然未完結。

《動物朋友》的たつき監督(導演)於昨晚突然在Twitter上發文,稱被角川開除在動畫製作外,他個人也非常失落。

https://twitter.com/Tb_Svltx/status/912448280134483968

Twitter上隨即有fans以「#NoTatsukiNoTanoshi」的hashtag發表其不滿,在世界各國的Trend中也看見相關字眼的足跡。

9月25日約晚上8時的Twitter流行趨勢。

925日消息一出,當天晚上カドカワ(角川)的股價約跌了5%。本日中午收市比較約下跌3.3%。與支持者號召在niconico動畫解除premium會員會籍可能有關。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

對角川希望不要開除的網上聯署,一夜之間收到超過25000份。筆者下筆時已超過32000人。
※網上聯署網頁

炎上一發不可收拾。有人提出以退出角川旗下niconico動畫的premium會員會籍向角川抗議。另外由於《動物朋友》乃多公司合作之企劃,也開始有fansBushiroad在內的公司投訴,希望借此向角川施加壓力。

カドカワ株式会社,英文全名為「KADOKAWA DWANGO CORPORATION」,是旗下有名的DWANGO和KADOKAWA的主公司。對於此事,昨天晚上已有日本的傳媒向カドカワ的社長(最大股東)川上量生先生發問。川上先生表示至昨晚消息流出前都不知道事情的發生。

在今天早上川上量生先生的回應中,他認同たつき監督的貢獻,也對這事表達擔憂(心配しています)。川上先生稱至今早都未掌握到事件的狀況,相信角川社內也正緊急應對事件。
※川上量生先生friends.nico之個人帳號

對於此事,也有網上的觀點認為是否原作方(角川.漫畫原作者吉崎観音)和動畫製作方(YAOYOROZU.たつき監督)之間的不和。對於外人來說雖然無從考究,但事件的結末將怎樣發展,實在牽動一眾熱愛《動物朋友》fans的關注。※日本相關報導參考

926日下午3時雙方面仍未有正式的發表。如果最後沒有了たつき監督的《動物朋友》還是不是大家喜愛的《動物朋友》?希望有關方面能夠謹慎決定,讓支持者可以繼續看到精彩的作品。後續報導請大家留意我們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