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小編漫畫推介:《聲の形》

【漫畫推介】 小編漫畫推介:《聲の形》 koenokatachi 能傳遞人心的並不只有聲音--這次筆者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由大今良時老師創作漫畫的《聲の形》。這部曾經在日本掀起話題的漫畫如何振動人心!?

《聲の形》是大今良時老師在《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的漫畫作品。作品講述開始對日常生活感到苦悶厭倦的少年主人公石田将也和有聽覺障礙的女主角西宮硝子相遇之後所發生的改變。由於作品中有描寫校園凌霸的部分,在現實生活中校園凌霸問題嚴重的日本馬上掀起熱烈的討論。作品中對主人公石田将也詳盡細膩的心理描寫,讓筆者猶如置身其中,而主人公在緊緊數話中所發生的改變和成長更讓筆者感動落淚。雖然作品連載至今只有大半年,但作品實在太過引人入勝、扣人心弦,令筆者急不及待、想要把這部振動人心的精彩作品分享給大家。

《聲の形》至今雖然大約連載了只有三十多回,其實此作早於2008年時已入選了第80回《週刊少年マガジン》新人漫畫獎並得了獎。但由於作品內容含有對「聽覺障礙者歧視行為」的情節,所以遲遲未能刊登。最後在經過編輯部內部討論和多次與全日本聾啞聯盟的協商,作品終於在2011年2月的《別冊少年マガジン》上刊載了45頁的初版,之後更在2月20日發售的第12號《週刊少年マガジン》上刊載61頁的重制版,最終就是在第36、37合併號的《週刊少年マガジン》正式開始連載。(撒花)

看到這裏,對日文有一定認識的人應該會有一個疑問--為甚麼《聲の形》的「聲」字不是用日語漢字常用的「声」字?其實選這個字的原因是作者的意圖,因為「聲」這個字是由「声」,「手」(甲骨文及金文中的「又」字是用了右手的形態)和「耳」組合而成,作者希望可以透過這作品帶出「能傳遞人心、情感的並不只有聲音」。

大今良時老師在替作品取名上都可以將內容主旨發揮得淋漓盡致,可見這部漫畫是一部極有深度、值得發人心省的作品。各位有時間的話請絕對~要去看看《聲の形》這部漫畫。各位有時間的話請絕對~要去看看《聲の形》這部漫畫。各位有時間的話請絕對~要去看看《聲の形》這部漫畫。(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筆者極度推薦!!(鞠躬

《聲の形》第一卷單行本發售PV

※《聲の形》漫畫官方網站

Copyright © 2008-2014 Kodansh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About ken729819 (16 Articles)
大家好,我係KEN。心中神作係安達充的Cross Game。最討厭劇透。請大家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