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劇場版 Free! -the Final Stroke- 前篇》4月21日香港正式上映

【電影】香港戲院終於在4月21日重開!而打頭陣的其中一套動畫電影就是《劇場版 Free! -the Final Stroke- 前篇》!


京都動畫超人氣作品最終章 追夢泳手到達世界舞台

圍繞一群熱血泳手追夢的故事,京都動畫超人氣作品《Free!》推出完全新作的劇場版《Free! -the Final Stroke-》,亦是系列最終章!《Free!》系列以第二屆京都動畫大賞輕小說部門優秀作品《High☆Speed!》為基礎進行改編,以主角七瀨遙為中心,描寫他與其他志同道合的伙伴們,一同為夢想而奮鬥。第一期電視動畫於2013年推出,9年間合共推出了三期電視動畫及多部劇場版,將一群熱愛游泳的少年們,從小學到大學的成長與心理變化,細膩地描寫出來。作品當中關於追夢的熱血、隊友之間的深厚情誼、成長中的挫敗與振作,是《Free!》系列的靈魂,亦是吸引觀眾的地方。

主演聲優與角色一同成長 從青春物語到思考前路

作為系列最終章的《Free! -the Final Stroke-》,延續第三期電視動畫的劇情,七瀨遙與兒時同伴松岡凛和遠野日和,一同比賽舞台來到夢想之地——悉尼。除了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選手,關於游泳成績的突破以及未來前進的方向,是他們當下最逼切需要面對的難題。作品播出9年,參演的聲優們儼然與角色們一同成長。被問及關於今次聲演遙時的心境變化,島崎信長表示「如同(作品中)遙不斷累積經驗和各種情感地成長那樣,自已也因為《Free!》獲益良多。這些累積起來的事物,讓我有種一直與《Free!》系列連繫著的感覺。而今次錄音的個人狀態亦似乎是目前最好的一次。雖然很久沒有進行錄音,但來到《Free!》的製作現場,至今累積起來的事物和與大家連結起來的心情,讓我很自然地進入狀態。」

至於聲演凛的宮野真守則表示,將角色即將成為大人的纖細情感演釋出來,正是今次的關鍵,讓他既感慨又高興。他在錄音前曾與導演河浪榮作討論,知道今次故事聚焦在遙的苦惱,而凛則已先踏上成為大人的階梯,開始認真思考人生前路,並作出「大人的選擇」,與至今有關十多歲青春物語的《Free!》不同,今次是關於人生的故事,亦是描繪人生該如何走下去的故事。雖然本作的主題比較嚴肅,但除了有關世界大賽以及主角們的苦惱等沉重劇情,亦包含了歡樂且輕鬆的日常生活情節,貫徹《Free!》系列的風格,相信長久支持著《Free!》的粉絲們,亦會非常滿足!

-故事大綱-

以世界為目標的七瀨遙,下一個舞台將是昔日曾到訪的夢想之地——悉尼。
在啟程前的某日,遙偶然遇上全日本選拔大賽的對手,並向他展露自己的鬥志。遙帶著同伴們的意志向新境地進發,在那裡等候他的是絕對王者艾伯特‧沃蘭德爾。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士氣高昂地齊集於悉尼大會,他們在世界頂點的競賽中有何感受,並且為了甚麼而戰?熱血沸騰的水中激戰,將在此時此地展開!

-人物介紹-
七瀨遙 (CV:島崎信長)
專門項目:自由式
對水和游泳抱有獨特的情感,被水愛著的天才泳手。小學時因混合泳接力第一次與隊友結下深厚情誼,升上高中後與泳隊隊友結下無可替代的友誼。高中畢業後升讀燈鷹大學,受東龍司指導並將目標放遠,在凛的引導和真琴的支持下,邁向世界舞台。

橘真琴 (CV:鈴木達央)
專門項目:背泳
遙的總角之交,小時候邀請遙一起加入泳會而開始游泳,高中時代是岩鳶游泳部部長。曾在岩鳶泳會幫忙而立志向小朋友傳遞游泳的樂趣,並以游泳教練為目標升讀大學。看著遙與凛在世界舞台奮鬥的身影,對於自己的夢想有更明確的目標。

松岡凛(CV:宮野真守)
專門項目:自由式及蝶式
小時候在岩鳶泳會與遙、真琴和渚組成混合泳接力隊成為好友,對游泳的熱情讓他帶領遙前往世界舞台,並有宗介在背後支持。中學時前往澳洲留學受挫,幸得伙伴支持重新振作。從鮫柄學園畢業後,為了贏得金牌而再次出國留學,每日艱苦訓練。

桐嶋郁彌 (CV:內山昂輝)
專門項目:蛙式
在岩鳶中學就讀一年級時,與遙、真琴和旭成為混合泳接力隊隊友,翌年為精進泳技,與兄長‧夏也前往美國留學,在那裡重遇日和成為好友。內心纖細敏感,曾頑固地只願鑽研個人混合泳。因有日和與夏也的支持,懷著對遙的憧憬,重新面對游泳。

椎名旭 (CV:豐永利行)
專門項目:蝶式
在岩鳶中學就讀一年級時,與遙、真琴和旭成為混合泳接力隊隊友,後來因雙親的工作關係而轉校。雖然多次轉校,但在每間學校都可與新的伙伴打成一片,一同游泳。性格有情有義,珍惜每一個朋友。在燈鷹大學重遇遙,再次成為隊友一同游泳。

山崎宗介 (CV:細谷佳正)
專門項目:蝶式
凛的好友,曾以世界舞台為目標而努力,於中學及高中均以蝶式高手而為人認識。然而因嚴重肩傷,與鮫柄學園的同伴完成接力泳後,暫時擱置目標,專心接受治療。後來在伙伴鼓勵下重新拾回夢想,再次決定成為游泳選手,在復出之路上努力。

遠野日和 (CV:木村良平)
專門項目:蝶式
小時候為了不讓忙碌的父母擔心,隱藏自己的想法。在孤獨的日子裡,被郁彌的笑容拯救,亦成為他最珍貴的回憶。升讀霜狼學園後與遙決一勝負,並在與郁彌游接力泳時,明白眾人的想法。在全日本選拔賽中,遇見過去曾有一面的金城。

葉月渚 (CV:代永翼)
專門項目:蛙式
小學時與遙、真琴、凛相遇,開始接觸混合接力泳。樂天活潑、擅長搞氣氛,同時作為游泳選手,具備不錯的實力。在遙等人畢業後,與怜一同在岩鳶游泳部努力,帶領團隊前進。對他來說,能夠與伙伴們一同享受游泳的樂趣,是最重要的事。

龍崎怜 (CV:平川大輔)
專門項目:蝶式
因渚極力游說而從田徑部轉往游泳部,被遙優美的泳姿所吸引。在遙和真琴畢業後,以岩鳶游泳部部長身份指導後輩。處事冷靜且拼盡全力,有時會被渚弄得團團轉,內心埋藏著比別人更多的熱情。

金城楓 (CV:小野大輔)
專門項目:自由式
前蝶式選手,高中三年級時轉游自由式,目前最接近日本紀錄的選手。非常好勝,為人霸道。小時候認識了日和,曾與郁彌見過面。討厭團體生活與伙伴等事情,亦不了解與他人情誼連結的重要。

阿爾伯特‧沃蘭德爾 (CV:Jeff Manning)
專門項目:自由式
100米及2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保持者,不論練習或正式比賽都展現出壓倒性力量,令曾與他比賽的選手造成心理陰影而被稱為「死神」,他的泳姿亦令遙著迷。學習能力超強,初次接觸的事物短時間便可上手。

原作:「High☆Speed!」おおじこうじ
導演:河浪榮作
編劇:河浪榮作
人物設計:西屋太志
總作畫監督:岡村公平、門脇未來
聲演:島崎信長、鈴木達央、宮野真守、內山昂輝、細谷佳正、豐永利行
語言: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片長:86分鐘
級別:I
類別:動畫、運動、青春
香港發行公司:NFi 新映影片
網站︰http://www.neofilms.com.hk

©2021 Ohji Kouji/Kyoto Animation/Iwatobi Fan Club FS Production Committee

About reinzwei (132 Articles)
八神はやて是本命,新歡是琴里妹妹(被摳)今季被《兔子》治愈了。:3 咦!?還未夠字數?下次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