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動畫】一個友情與親情的故事—《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 –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

【動畫】一個有關友情與親情的故事—《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 –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 改編自同名作品的動畫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 –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將於1月16日於香港上映。 京都動畫縱火案之後,許多人都很擔心這間公司能否繼續提供精美的作品給予一眾粉絲。不過,京都動畫決定如期在日本上映《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算是令大家放下心頭大石。本媒早前有幸獲羚邦邀請,觀看這系列的外傳電影香港優先場。現為大家送上影評。

從整體上看,因為製作是在發生大火之前完成,所以整體質素並不受影響,品質優良,作畫良好,音樂恰到好處,不會喧賓奪主,故事平靜而引人入勝。

劇情上,沒有看過正傳也不會影響觀感,不過如果有的話會更深感受,中間會有一些與正傳呼應的情節。這次外傳是個有關友情與親情的故事。描寫友情時使人十分窩心,親情部分則使人淚腺爆發。筆者本是個不怎容易流淚的人,但是劇中的描寫卻使我二度落淚,優先場的其他觀眾也一同落淚,不得不佩服京都動畫塑造情感的功力。近來的作品大多以龐大的世界觀來描寫悲壯的物語,像《紫羅蘭》這樣以這樣的小故事來創作出如此溫暖人心的電影反而少見。對比本傳,主⻆明顯有所成長,令人有所驚喜。由以前被人教導指點的角色,到這次站在導師的位置丟引導她的客人,讓人感到百感文集,有種吾家女兒初長成的感覺。

作畫方面,京都動畫一如概住的作畫水準不會令人失望。因為是劇場版,所以作畫品質比起TV版更優美。劇中有一幕跳舞的段子,舞者的動作與舞服的擺動十分流暢,猶如在看真人跳舞。若是喜歡欣賞京都動畫美妙作畫的觀眾,相信不會想錯過這次電影。
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 –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的圖片搜尋結果

京都動畫一直為大家製作一個一個的經典,實在難能可貴。如果想繼續支持京都動畫和欣賞到更多嶄新經典,就不能錯過這次電影。
《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 –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1月16號上映。

電影預告

京都動畫又一唯美超水準之作!

改篇自京都動畫大賞唯一獲得大賞獎同名作品,延續京都動畫無可挑剔的美學,配上全新故事、角色及造型,勢必令觀眾驚艷連連!集結一眾怪物級聲優石川由依、壽美菜子、悠木碧、内山昂輝、子安武人、遠藤綾、茅原實里、戶松遙等等擔綱配音,茅原實更淒美獻唱電影主題曲!

「為了守護重要的事物,我把我的未來給賣了…」

在一間盛開著白色山茶花的女子貴族學校,但看在伊莎貝拉.約克眼中,這個以高牆隔絕外界的校園,就彷彿是「牢籠」般的存在。這時,提供書信代筆服務的自動手記人偶薇爾莉特,受到約克家的委託來到這所校園,協助伊莎貝拉在她的首次亮相舞會能夠圓滿成功。

然而這位陷入絕望的少女,似乎有一段埋藏在心中的過去。薇爾莉特將如何為她敞開心扉呢?

電影官網
©暁佳奈・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製作委員会

About G.S. (31 Articles)
只要有趣,乜野都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