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我們真的學不來!》Study Live觀後感

【小編的話】 《我們真的學不來!》Study Live觀後感 由於最近幾個月都有許多大人的事情導致這篇本應9月中旬出現的文章延遲到今天。由「Study」9月15日的One Man Live「PROGRESSIVE」到12月1日的2nd LIVE「ready STUDY 5!!!!!」都隔了一段頗長的時間,而且動畫《我們真的學不來!》的第二期也已經完結,在各方面都感到抱歉,所以由當初的報道轉為小編的話形式寫出來。


One Man Live「PROGRESSIVE」

在動畫《我們真的學不來!》中,由五位女主角聲優-白石晴香(古橋文乃役)、富田美憂(緒方理珠役)、鈴代紗弓(武元うるか役)、Lynn(桐須真冬役)、朝日奈丸佳(小美浪あすみ役),所組成的「Study」9月15日於YOKOHAMA Bay Hall舉行了第一場One Man Live,當時仍是由三位最早出現的女主角聲優-白石晴香、富田美憂、鈴代紗弓演出。Live中以模擬「上課」的形式進行,例如開演時由熟悉的學校鐘聲開始、三位聲優朗讀的「ホームルーム」(早會)、以休息時間(MC)分為六節課以及一節課後活動、觀眾被稱呼為老師等等,有重返學校的感覺(笑)。

除了組合歌曲之外,三位成員都各自solo了一首角色歌曲以及一首翻唱歌曲,白石晴香翻唱了工藤真由的「プリキュア 5、スマイル go go! 」、富田美憂翻唱了LiSA的「crossing field」、鈴代紗弓則是CHiCO with HoneyWorks的「プライド革命」,當時鈴代更道出那是她成為聲優之前就喜歡的歌曲。



之後都有唱了一首新曲「ていく・あ・ぶれいく♪」,緊接的是動畫第一期ED主題歌「Never give it up!!」,這時候就「下課」了。

Encore後的是動畫第二期OP主題歌「Can now, Can now」,之後的MC時間中在觀眾的倒數聲中以影片的形式發表了新情報,「Study 5人化決定」,(桐須真冬役)、朝日奈丸佳(小美浪あすみ役)將會加入「Study」,引來不少的歡呼聲。最後以動畫第一期OP主題歌「セイシュンゼミナール」作尾,觀眾亦在歌曲中以「100 点!」呼應歌曲中的歌詞並向「Study」送上「評價」。



在之後的「Can now, Can now」的CD發售活動中亦有透露到當時Lynn以及朝日奈丸佳都有來到會場觀看這場One Man Live

Study ワンマンライブ”PROGRESSIVE”
[SETLIST]
M01 すべてが [x] の世界線
M02 ready STUDY go!
M03 打算だ!!!
M04 Happy weather girl
M05 トゥインクルにおける[x]の現象
M06 トモダチ座(白石晴香 solo)
M07 プリキュア 5、スマイル go go!(白石晴香 solo)(翻唱)
M08 ことだまコンフュージョン(富田美憂 solo)
M09 crossing field(富田美憂 solo)(翻唱)
M10 太陽とドルフィンキック(鈴代紗弓 solo)
M11 プライド革命(鈴代紗弓 solo)(翻唱)
M12 引き出せ!ポテンシャル
M13 ていく・あ・ぶれいく♪(新曲)
M14 Never give it up!!
<Encore>
M15 Can now,Can now(新曲)
M16 セイシュンゼミナール

Study「Can now, Can now」發售紀念活動 (Animate)
活動在11月10日的東京某所舉行,當日大約有200個座位。

活動以talk show+mini live方式舉行,talk show中5人都回顧了過往的活動,並有小遊戲以帶熱氣氛,並由於11月15日是富田美憂的生日,活動中亦有為她慶祝了生日,同時各人亦演出了慶祝富田美憂生日的小劇場。最後以「Can now, Can now」作為結尾。

「Study」除了鈴代紗弓和朝日奈丸佳之外,其他人都是配過不少作品的主要角色,當中的富田美憂更是早前以「Present Moment」(電視動畫《放課後さいころ倶楽部》OP主題歌)歌手出道,小編在9月的One Man Live中聽到她翻唱的「crossing field」覺得不錯,雖然不足之處不少,但這也是那首歌挺高難度以及LiSA本身實力不凡,所以整體來說是不錯的,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多點留意。
題外話,「Study」轉為五人的理由可能是之前漫畫的投票中桐須老師拿到第一位吧(笑)

12月1日舉行的2nd LIVE「ready STUDY 5!!!!!」由於小編沒有票所以不能夠寫進來,但是這隊組合是十分值得留意的。

※官方網站※
© 筒井大志/集英社・ぼくたちは勉強ができない製作委員会

About MFO (62 Articles)
去過日本生存一年的日文渣一個,都有在追新番、漫畫。 被 流石景 老師無數次感動。 還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