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10月霸權催淚之作—《劇場版紫羅蘭永恆花園》

【電影】 10月霸權催淚之作—《劇場版紫羅蘭永恆花園》 日前有幸受到Medialink的邀請,能夠在傳媒優先場搶先觀看《劇場版紫羅蘭永恆花園》,在這裡為送上電影介紹及感想,由於仍然是第一週將不會劇透,請安心閱讀(笑)。

被稱為「京阿尼」的京都動畫公司在去年不幸發生縱災案,造成不少死傷,這部《劇場版紫羅蘭永恆花園》成為了不少員工的最後之作,電影的主題亦彷彿呼應著那事件。

由於《紫羅蘭永恆花園》是由一個個小故事編織而成,而且在電影亦有提及故事背景,因此即使沒有看過電視動畫,仍能夠充分享受劇場版,但若能夠在看之前「做功課」的話感受便會更深。每一個小單元中看上去並不相連,即使途中開始觀看亦不會有甚麼大的障礙,但可以說的是,主角的成長是這套作品其中一個值得一看的地方。即使先看劇場版亦無傷大雅,但若能夠在之後補回電視動畫,再前往戲院「刷」多一次,相信能夠體會更深吧。從電視動畫中,見證了十數集的主角薇爾莉特的成長之後,再看過劇場版的話,能夠成功保持淚腺不崩潰的應該不多吧,應該。

動畫的主題包含著「愛」和「信」,正正就是主角薇爾莉特成為自動手記人偶的契機及其工作,一樣一樣東西串連起來,編織成整個故事。一封封的信所藴藏著的思念,隨著時代進步漸漸被可以即時通信的電話所取代;同時薇爾莉特對著少佐的思念從大戰後一直持續,但並未有隨著時間流逝而退減,兩著互相呼應,但又並未相同,究竟薇爾莉特在這次的劇場版,同時是最終章的故事中有甚麼改變呢?

電影的節奏不快不慢,雖長達140分鐘,但能夠以恰當的速度去享受整個故事。電影中除了大家關心的催淚彈之外,亦有不少笑點穿插著,這樣的節奏能夠避免把整個口罩弄濕了(淚腺發達的朋友建議帶多一個口罩以備不時之需)。

不厭其煩地說,京阿尼的作畫水準高得恐怖,機械的表現、大海、森林等等,配合著背景音樂一次次衝擊眼球,配合著茅原実里以及TRUE(媽媽!)的歌曲,深深震撼著觀眾的內心。其中有一點小編比較在意的是,在動畫的高潮中,與其使用茅原的「みちしるべ」作為BGM,使用TRUE的「WILL」是否更好呢?關於這個有待探討,大家可以在觀看過劇場版後再想想。

另外現在也有入場者特典(購票者特典?),也給了多一個籍口去二刷/三刷,大家要把握機會了!

電影介紹下面有點半劇透(?),放在電影預告下面

《劇場版紫羅蘭永恆花園》劇情簡介

片長: 140分鐘

語言: 日語

字幕: 中文及英文

導演: 石立太一

聲優: 石川由依, 浪川大輔

「致所愛之人的,最後的一封信。」

—「愛」究竟是什麼?

教我何謂「愛」、給予「愛」的那個重要之人。

即使很想再見,卻再也無法相見。

永遠放開了手的,那個最重要的人。

從事書信代筆職業的她,名叫「薇爾莉特.艾佛加登 (石川由衣)」。在讓人們傷痕累累的戰爭結束後數年,世界慢慢重獲和平。新開發的科技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每個人都正向前邁進。

而薇爾莉特.艾佛加登,仍是每天緊抱著對「那個人」的思念,嘗試在那個人不在的這個世界生存下去。

直到某一天,她看到了一封信……

日方官方網站公佈了劇場版首10分鐘的片段(留言區很多劇透,小心),從中可以看到那個熟悉的房子、熟悉的溫室,相信看過電視動畫的觀眾們都應該有所印象吧。(又消費安了

最後的製作名單中有一個亮點,大家不妨可以留意一下(笑)。

※《劇場版紫羅蘭永恆花園》日文官方網頁

©暁佳奈・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製作委員会

About MFO (62 Articles)
去過日本生存一年的日文渣一個,都有在追新番、漫畫。 被 流石景 老師無數次感動。 還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