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電影】純愛之作—《劇場版 咒術迴戰 0》

於2021年12月24日在日本上映的《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因為疫情關係,戲院未能開門,香港成為最遲上映的地區之一。2022年5月19日終於能在香港上映,承蒙MediaLink的邀請,小編有幸參加優先場,一睹為快。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由負責電視動畫版《咒術迴戰》的MAPPA進行動畫製作,由電視動畫版的監督朴性厚導演。故事大抵根據原作芥見下下的《東京都立咒術高等專門學校》改編而成,為《咒術迴戰》的前傳,主要描寫主角乙骨憂太剛剛加入咒術高專的故事。

乙骨自小有一名名叫祈本里香的青梅竹馬,甚至互訂了終生。但是因為交通事故而在乙骨面前喪生的里香成為了特級咒靈而附身在乙身上,導致6年來任何想傷害乙骨的人都遭到傷害。咒術界因此將乙骨納入控制,並交由最強咒術師五条悟在咒術高專看管,乙骨因此與本篇有出場的禪院真希、狗卷棘、貓熊成為了同學,一起學習咒術。同時夏油傑盯上乙骨的咒靈「祈本里香」,並想將其納為己有,為此夏油發動了「百鬼夜行」,想乘機奪取「里香」。但是乙骨在與夏油的戰鬥中激發了特級術師的實力,打敗了夏油。最後乙骨明白了里香的詛咒是源於自己,成功解除了里香的詛咒,讓其成佛。

「個人認為,這世上沒有比愛更扭曲的詛咒。」

因為是前傳性質並且原作漫畫早在本篇面世前已經創作出來,所以未看過本篇的人並不會感到跟不上劇情,不過因為是動畫媒體而且漫畫也有不少留白,所以製作組補足了不少漫畫沒有的細節。主角乙骨與里香的愛情描寫得令人感動,充分體現作為純愛電影的本作。電影的作畫細緻,結構完整緊密,展現出MAPPA的製作功力。故事中間也加入了不少本篇登場人物的戰鬥畫面,相信各位粉絲能夠看得盡興。因為疫情,很多動畫電影都未能夠在香港上映,喜歡看動畫電影的影迷,一定要把握機會入場觀看《劇場版 咒術迴戰 0》。

About G.S. (31 Articles)
只要有趣,乜野都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