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人氣大作《約會大作戰II》 將於4月12日開播!

【日本動漫消息/動畫】 人氣大作《約會大作戰II》 將於4月12日開播! sss_DAL21 相信大家對《約會大作戰》(デート・ア・ライブ II)並不生疏,在角川書店亦不難看到它的蹤影。因為上年春番的效應,令它的人氣不斷上升,知名度甚高,周邊亦不斷推出,是為2013年大作之一。早前(2013年12月16日)官方Twitter公佈的第2期動畫也即逐漸迫近!萬眾期待的《約會大作戰II》將在4月12日開播! 《約會大作戰》乃橘公司繼《蒼穹的驅真》之後的系列新作,本作以「秘密組織的成員全體認真地攻略美少女遊戲」為寫作理念,描寫擁有強大力量而被人類視為排除對象的精靈少女與普通卻蘊含有不可思議能力的少年相遇的故事。於第一卷出版之初即以電視廣告的手段積極地宣傳,並於2011年11月發表(第1期)動畫化企劃的決定。(小編:萬歲萬歲萬萬歲!)

現時原作由富士見書房所出版的輕小說有10本,而台灣角川和天聞角川則分別出版至第7集+短篇和第7集,總共有10本輕小說和23篇短篇。漫畫分兩版,ringo版和犬威赤彥版,兩者都是同名並同在月刊少年Ace(角川書店所屬)連載,而約會大進擊則不是根據原作改編,而是相同設定、世界觀。最後是「DATE A ORIGAMI」,在月刊Dragon Magazine連載,亦是與原作劇情無關。第一季動畫在2013年4月播出,總共十二話,2013年12月發行的原作9卷將會附贈TV版未放送的第13話Blu-ray版。遊戲版有約會大作戰 凜禰烏托邦(デート・ア・ライブ 凛祢ユートピア)和約會大作戰 或守Install(デート・ア・ライブ 或守インストール),都是以Play Station 3作為平台,分別在2013年6月27日和2014年6月26日發售預定。在2013年12月16日,《約會大作戰》官方Twitter宣布第2期動畫將於2014年4月播放。

-故事簡介-
四月十日。春假在昨天結束,今天早上就是所謂的返校日。五河士道被可愛的妹妹琴里吵醒後,原本以為今天也會如同往常般度過平凡的一天;直到他遇見一名被稱為「精靈」的少女,伴隨著一陣突如其來的衝擊波,街道就這樣消失得無影無蹤。在宛如隕石撞擊而變成環形山的街道一隅,一名少女正站在坑洞的正中央。「你也是來殺我的吧?」摧毀世界的災難、充滿謎團的怪物、被世界否定的少女。阻止這一切的方法只有兩種:殲滅或對話。身穿軍服的琴里對士道說:「所以你必須與精靈約會,並且讓對方迷戀上你!」新世代「Boys Meet Girls」故事,隆重登場!
※以上為第一季介紹※

聲優名單:
五河 士道(島崎信長)
五河 士織(藏合紗惠子)
夜刀神 十香(井上麻里奈)
鳶一 折紙(富樫美鈴)
五河 琴里(竹達彩奈)
四糸乃(野水伊織)
時崎 狂三(真田麻美)
八舞耶倶矢(內田真禮)
八舞夕弦(布萊德庫特·莎拉·惠美)
誘宵 美九(茅原實里)
村雨 令音(遠藤綾)
神無月 恭平(子安武人)
川越 恭次(井上剛)
幹本 雅臣(利根健太朗)
椎崎 雛子(明坂聰美)
中津川 宗近(ja:ゴー☆ジャス)
箕輪 梢(ja:うさみともこ)
艾略特·鮑德溫·伍德曼(中田讓治)
崇宮 真那(味里)
日下部 燎子(高梁碧)
岡峰 美紀惠(佐藤奏美)
米爾德蕾德·F·藤村(小笠原早紀)
艾薩克·雷·貝拉姆·威斯考特(置鮎龍太郎)
愛蓮·米拉·梅瑟斯(伊藤靜)
詹姆斯·A·派汀頓(中西敏治)
潔西卡·貝莉(甲斐田裕子)
殿町 宏人(勝杏里)
岡峰 珠惠(佐土原香織)
山吹 亞衣(村井理沙子)
葉櫻 麻衣(積田加代子)
藤袴 美衣(月宮綠)

製作人員:
原作-橘公司
原作插畫-つなこ
監督-元永慶太郎
視覺總監-齋藤久
副監督-鈴木薰
系列構成-白根秀樹
設定考証-鈴木貴昭
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石野聰
總作畫監督-古川英樹、森島範子、渡邉元子(第1季)→相澤伽月(第2季)
機械總作畫監督-大塚健(第1季)→神戶洋行(第2季)
效果監督-澤田讓治
機械設定-明貴美加、森木靖泰(第2期)
道具設定-岩畑剛一
美術監督-伊藤弘(KUSANAGI)(第1季)→市倉敬(第2季)
美術設定-須江信人(KUSANAGI)(第1季)→松本浩樹(第2季)
色彩設計-古川篤史
3DCG監督-渡邊哲也
攝影監督-今泉秀樹(第1季)→橫山翼(第2季)
編集-櫻井崇(第1季)→木村祥明(第2季)
音響監督-蝦名恭範
音樂-坂部剛
音樂製作-日本古倫美亞、flying DOG
製作人-倉兼千晶、元長聰
動畫製作人-黃樹貳悠、先川幸矢
動畫製作-AIC PLUS+(第1季)→Production IMS(第2季)
製作 –
「約會大作戰」製作委員會(第1季)
「約會大作戰Ⅱ」製作委員會(第2季)

約會大作戰Ⅱ 先行PV

※約會大作戰動畫官方網站※
(c)2014 橘公司.つなこ/KADOKAWA 富士見書房刊/「デート・ア・ライブ II」製作委員会
(c)2013 橘公司.つなこ/富士見書房/「デート・ア・ライブ」製作委員会

About MFO (62 Articles)
去過日本生存一年的日文渣一個,都有在追新番、漫畫。 被 流石景 老師無數次感動。 還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