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悲訊…《海螺小姐》波平的聲優永井一郎去世

【聲優】 悲訊…《海螺小姐》波平的聲優永井一郎去世

img_1201665_32611018_0

經典報紙四格漫畫的《海螺小姐》從1946年4月22日於福岡縣當地報紙《フクニチ新聞》開始連載。這個作品動畫版也於2013年榮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播放時間跨度最長的電視動畫片」,以6477話數打破了美國動畫片《辛普森家庭》的紀錄。至今《海螺小姐》仍是日本國民漫畫的代表作之一。可惜,《海螺小姐》裏的角色-磯野波平的聲優永井一郎於2014年1月27日去世,享年82歲。

永井先生於26日下午為了節目的旁白收錄而到了廣島市的廣播站,在用膳後於市內酒店住宿。27日因為過了酒店的退房時間,酒店派職員到永井先生的房間查詢,發現永井先生在浴池昏倒。酒店職員隨即報警,永井先生送院後證實死亡,享年82歲。

除了《海螺小姐》的磯野波平外,永井先生也曾擔當過眾多動畫的聲優,包括《鬼太郎》的子泣爺爺、《小鬼Q太郎》第二作的大原正助及《宇宙戰艦大和號》的佐波酒造等。較近代的包括有《犬夜叉 完結編》的妖靈大聖、《HunterXHunter》的尼特羅會長及《魔王勇者》的歷史說書人等。更擔當了現在1月番《Space☆Dandy》裏的幻之拉麵店的老爺子。永井先生在我們心中留下了聲音,留下了意志,留下了熱誠,請各位向他致敬。

About Amethyst (427 Articles)
掉落了黏土人的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