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動畫電影】成為大人了,仍然喜歡露營! – 電影版 搖曳露營△觀後感

【動畫電影】電影版搖曳露營觀後感 感謝Medialink邀請《電影版 搖曳露營△》優先場。本片一如搖曳露營動畫,雖然片長足足2個鐘,但體感的時間絕對過得快得多!電影版的故事是一眾主角畢業後,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主⻆5人都換成不同髮型,也是5人成為了大人的象徵,雖然大家仍然維持自己的興趣,但也是很久未能再相約露營。因一些契機,五人再度重聚,而且今次要建設露營場?!

成為大人,當然是駕車去露營!

成為大人的5人,除了凜換了大CC的電單車,其餘幾人都成為有車人士!凜的Thruxton 1200R,撫子的Suzuki Jimny,千明的Nissan March,葵的Honda N-One,恵那的Fiat 500。但這次制作方應該是沒有找車廠合作推出合作車款,所以不能顯示廠徽,有點可惜啊。

記得吃飽才進場

一如電視版,本作的食物鏡頭十分精美,再加上聲優們品嘗美食的聲音,如果空肚進場實在難耐!而且電影版的5人已經是社會人,不用再節省食物的洗費,今次電影版的食材高級了很多!小編已經等不著要快些去日本品嘗各式美食~

-以下有劇透-

另類的芳文社作品

本作和其他芳文社的電影化作品最大分別的是,時間上和電視動畫的主線距離隔了很遠,而作為主線的話題亦比較沉重和有真實感,尤其對已成為社會人的觀眾。當然其中一個原因是原作的進度亦比較慢,以比較大的時間跨度作電影版的創作比較容易。但另外本作想帶出的訊息亦是比電視版多很多的。

相對動畫和漫畫的時空還在高中生5人無懮無慮的露營生活,電影版一下子快進了很多,對各位已經進入社會的觀眾會感到更多的共鳴。電影一開始在大家畢業露營的一幕之後,就映著志摩凜一大朝早起身上班,又要轉車又要迫車,日復一日OT工作,回到家只想一下就訓到床上休息,工作上亦不太順利。對社會人的觀眾來說,簡直就是看到自己的樣子,不免對自己,或是凜感到揪心。

雖然剛開始會有少許擔心本次的故事會過於沈重,但行動派的大垣千明相約了很久沒見面的凜,在聽到了凜忽發奇想的建議後,成功令多年只靠LINE聯絡的5人再相聚一起,並為同一個目標:建設露營場 而努力。亦本作亦著力描述凜與朋友們在為目標努力的時候;遇到挫折的時候;想辦法跨越挫折的時候;成功的時候 等等,中間人與人的相遇;前輩背後的幫忙;不同朋友的鼓勵與支持,希望能令到觀眾感動。在我看來其實是很王道作品的發展。(雖然在香港或是在日本的社畜現實其實是不易實現的呢…)

給準社會人和社會人的鼓勵

雖然今次故事明顯獨立於電視動畫,但很多細節位則是有看過電視動畫會更有共鳴。例如其中撫子看到一班高中生來店裡,在選購露營用品猶疑不定時,相信亦看到了高中生時代自己的影子。撫子也給了建議這班高中生「先買第一件,之後再慢慢集齊全套」。對於青少年的觀眾,則告訴大家成長並不可怕,不用擔心不能一步到位,慢慢完成就可以了。

而對已進入社會的觀眾來說,本片某些場景實在不那麼治愈,尤其是一開始5人忙碌的生活,還有中間建設露營場的轉折更是很現實。但5人的不斷努力,還有周邊不同的人的幫忙,令人感受到現實其實不一定那麼糟糕。雖然最後仍是很芳文的Good End(笑)。本片提醒了大人們即係長大了想做的事依然是可以做到的,更有些事是少年時期不能做到而大人的自己可以做到,只要不放棄,即使受到一次挫折,休息一下再出發,可能有好事也不定呢!

最後唯一一個不禁令我想吐槽的是,政府找了她們5人幫手準備這個露營場,有沒有付人工的?

總體來說,我個人是很喜歡這次電影版 搖曳露營的故事和演出的,即使是有比較認真的故事線但仍能保持 搖曳露營特有的舒服氣氛,2個鐘片場的本片絕對值回票價!無論是否有看過電視版,都值得入場一看!

-預告-

© あfろ・芳文社/野外活動委員会

About reinzwei (132 Articles)
八神はやて是本命,新歡是琴里妹妹(被摳)今季被《兔子》治愈了。:3 咦!?還未夠字數?下次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