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熱舞四月@青年廣場 -《紅白CoverDance大合戰》後記

【活動情報】 熱舞四月@青年廣場 -《紅白CoverDance大合戰》後記

kouhakudance_2016_01

《紅白CoverDance大合戰》已於2016年4月30日於柴灣青年廣場Y綜藝館下午7時舉行,多組本地著名Cover Dance舞團在炎熱的4月熱舞對決!有幸到場觀賞比賽的小編為大家帶來當日的現場情況。

這次是小編入坑以來第一次在現場觀賞cover dance比賽,以往都有留意關於cover dance的資訊,不過通常只集中於niconico上等較有名的「舞見」好像めろちん、みうめ、217 等等,本地舞團則比較少注意,直至最近因為友人推坑的關係開始留意本地舞團。

是次活動是香港少數有關cover dance的活動之一,先感謝大會給予寶貴機會本媒體進行採訪工作。至於感想方面,除了素晴らし以外很難用其他詞語去形容小編的感受,因不論場地氣氛或是舞者都足以讓我感受到喜出望外。首先是場地方面,舉行地點是大家都不會陌生的柴灣青年廣場。雖說有時也會到那邊參與一些同人活動,但是進入劇院倒也是首次,感覺挺新鮮,氣氛也和平常event的舞台表演也截然不同。當然場地和舞台效果只是屬于輔助,讓表演成功的關鍵元素在於表演者的演出以及台下觀眾的反應。舞者的表演實在令筆者嘆為觀止,先從最基本的舞步說起,正如比賽中評審所指出,舞團團員之間的契合度可為非常高,舞步同步率和還原度方面甚至接近100%。筆者對此毫無異議。雖説筆者對於跳舞技巧沒有很深的知識但從中亦可感受到團隊花了多少心血去準備比賽。此外比賽隊伍亦在演出方面加入了各種不同元素,筆者認為較為注目的是部份舞者除了dance cover外還同時擔當vocal的角色。平日有追idol的讀者們可能都不以為然,但對唱見有研究的讀者們應該都知道,同要兼顧舞蹈和唱歌並不是易事,在換氣方面需要相當的技巧,因此筆者認為實在值得加許。

kouhakudance_2016_52

另外不得不說的是氣氛營造,相信不少讀者都曾經親身去過各種不同的live,應該明白一場live中最能令人感動的除了是歌手或表演者的精彩演出外就是現場的一體感。觀眾反應都非常熱烈,各種應援方式都應有,盡有沒有冷場。最後就是活動理念,這點亦是筆者最欣賞的地方。就筆者感受而言整個活動雖說是比賽,但實則旨不在於分高下,而在於喜歡cover dance的年輕人之間的交流切磋,繼而互相學習和進步,實在有意思。雖然前一刻不同舞團的舞者為爭取勝利而出全力表演,但下一刻己經變成合作的伙伴,盡情享受跳舞的樂趣。

最後再次感謝主辦童心人偶劇團(Theatre of Kigurumi)為香港的cover dance愛好者帶來這個精彩的《紅白CoverDance大合戰》,亦期待日後能再次參與同類形的活動。好吧,感想就暫時到這裏,以下為大家送上比賽當日的盛況。

※《紅白CoverDance大合戰》Facebook專頁

About 比利・海靈頓 (19 Articles)
哲學♂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