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3月25日逃出樂園!-《約定的夢幻島》真人電影影評

【真人電影】 3月25日逃出樂園!-《約定的夢幻島》真人電影影評 《約定的夢幻島》的真人電影將於2021年3月25日上映!連載於《週刊少年JUMP》的原作漫畫於2020年完結,而電視動畫則於2019年1月播放第1期、2021年1月播放第2期動畫。小編早前亦出席了傳媒優先場,以一套電影來說意外地做得不錯,現在為大家送上觀後感。

《約定的夢幻島》電影整體來說是不錯的,戲中與原作有少部分地方有所改動,例如食用兒「出貨」的年齡由原先的12歲上調至16歲,應該有部分是為了配合演員的樣貌和身高(笑)。

在進場前小編一直在想電影究竟如何能夠把30多話漫畫內容濃縮至僅僅2小時,到底會有甚麼細節或劇情會被刪去。然而在放映完畢後並沒有感到違和感,以兩小時的電影來說,除了節奏稍微有點快之外,它把原作中的重要元素都放進去了,對原作毫無了解的觀眾也能沉浸在它的世界觀。

以推理為中心的故事十分考驗演員的演技,小編以前也有看過原作漫畫,電影所帶來的感覺與觀看漫畫時並沒有很大分別,都會令人體驗到那種緊張的氣氛。值得一提的是原作也出現不少次的誇張的顏藝,電影中亦有所表現出來,特別是孤兒院的「媽媽」伊薩貝拉(北川景子飾)和輔助伊薩貝拉的克羅妮修女(渡邊直美飾)兩人,她們的表情和動作會讓觀眾們會心一笑。而主角們都有一些小插曲,在緊張刺激的展開中為觀眾帶來一些輕鬆的氣氛。

我自己由於有看過原作,對世界觀有所了解而較容易投入,但另一位同行的小編有提到電影可以有所改善的地方,電影中有些部份是比較急促而忽略了部分細節,未能夠完整解釋故事的發展。不過這都並不對觀賞造成很大影響,仍然能夠理解故事的走向。

其次,電影中三位主角的演技十分不錯,然而有一少部份的鏡頭讓小編感覺有些突兀,可能是導演的指示有點不夠好吧。不過整體而言是做得十分好。



電影介紹:

天真爛漫,待人真誠的主人公艾瑪(濱邊美波飾)﹑冷靜沉著,博覽群書的雷(城檜吏飾)和擁有絕佳頭腦的諾曼(板垣李光人飾),自出生起就在「GF之家」孤兒院,在孤兒院的「媽媽」伊薩貝拉(北川景子飾)的愛和悉心照顧下,與孤兒院裡一眾兄弟姊妹幸福快樂的生活著,等待有一天可被領養,到外面的世界生活。然而一次艾瑪和諾曼意外的發現,殘酷無情的真相血淋淋地呈現在他們眼前……後來加入,輔助伊薩貝拉的克羅妮修女(渡邊直美飾),又有什麼陰謀……?

「在孤兒院幸福生活的小孩,其實是獻給鬼的食用兒童。」震撼的序幕和精彩而慎密的故事編排令原作榮獲「這本漫畫真厲害!2018 男生篇」(寶島社)第一位﹑「第63屆小學館漫畫賞少年向部門」﹑「漫畫新聞大賞2017」等獎項,更在法國﹑韓國等地獲獎無數。雖然《約定的夢幻島》內容有別於一田貫少年JUMP作品的風格,但當中描寫一班少年少女齊心合力跨過難關的歷險,成功虜獲一眾的心,在云云作品之中異軍突起,成為大熱作品。

女主角艾瑪由日本新生代,有望成為未來日本電影界主力女演員的濱邊美波飾演。本身也是原作粉絲的濱邊美波,得到導演和原作者全力支持,二人更表示「濱邊美波是飾演艾瑪的唯一人選」;冷靜沉著﹑性格現實的雷,則由在「2018法國康城影展城電影節」金棕櫚獎得主《小偷家族》中的小孤兒城檜吏飾演。理性而具有領導才能的諾曼,則由因參演《幪面超人時王》而被受注目的板垣李光人飾演。

除了主角三人,還有在艾瑪們生活的「GF之家」孤兒院裡,孩子們最敬愛的﹑養育著像艾瑪一樣高智商的孩子﹑「媽媽」之中最優秀的伊薩貝拉,由擁有多年日劇經驗,能夠駕馭各類型角色並屢獲讚賞的資深演員北川景子,在電影中演活伊薩貝拉作為「媽媽」的溫柔慈愛,和作為鬼的手下,對艾瑪們窮追不捨﹑冷酷無情的一面。另外,在伊薩貝拉手下工作,但暗中想剷除伊薩貝拉接手「GF之家」的克羅妮修女,是由紅遍海外,廣受大眾喜愛的矚目諧星渡邊直美飾演。

另外,羚邦娛樂亦在網購平台 Ani-Mall 獨家發售兩款前賣券套裝,分別含香港獨家紀念明信片套裝及動畫《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主視覺圖墊板。

商品詳情:

明信片套裝 – https://bit.ly/3qPKQ1D

動畫主視覺圖墊板套裝 – TBC

《約定的夢幻島》香港版預告:

片長: 118分鐘
語言: 日語
字幕: 中文及英文
導演: 平川雄一朗
演員: #濱邊美波​ #城檜吏​ #板垣李光人​ #渡邊直美​ #北川景子

©Kaiu Shirai, Posuka Demizu/Shueisha ©2021”The Promised Neverland”Film Partners

About MFO (62 Articles)
去過日本生存一年的日文渣一個,都有在追新番、漫畫。 被 流石景 老師無數次感動。 還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