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CHAIN CHRONICLE」SPECIAL STAGE2016 內田彩、柳田淳一訪問!

【活動】 「CHAIN CHRONICLE」SPECIAL STAGE2016 內田彩、柳田淳一訪問! C3HK2016_Chain_Chronicle_001 於C3動玩博覽的《Chain Chronicle》的舞台活動中,請來了飾演了多位角色的兩位聲優——內田彩小姐以及柳田淳一先生。而在此後的訪問中,記者們對兩位提出了很多有關他們與《Chain Chronicle》的問題,以下將會為大家報導訪問的內容。

問:首先想問一下柳田淳一先生。您所配音的角色ヴェルナー近期推出了第二版本,那在為角色配音時與之前的版本有什麼分別呢?
柳:這次第二版本的ヴェルナー,角色在形象上也大幅的改變了,變得更加激烈,例如衣服被掙得破破爛爛的。所以在配音的時候比之前的版本表現出更強的破壞慾了。

問:去年柳田先生曾經說過會以自己演繹的角色組成小隊作戰,不知內田小姐在玩的時候會否也想組成自己演繹的角色的隊伍呢?
內:有啊有啊。去年來香港的時候,由自己所演繹的角色有部分還沒有於遊戲中登場,所以沒有足夠的人數組成「內田彩」隊伍。經過了一年後,由自己配音的角色一一登場,終於可以組成「內田彩」隊伍了。
柳:現在大概有多少個(角色)?10人左右?
內:嗯,大概是。

問:除了自己所配的角色以外,還有沒有其他的角色是想要去演繹的呢?
內:嗯……是什麼(角色)呢?
柳:女性角色也可以嗎(笑)?是怎樣的(角色)呢真的有很多(選擇)呢
內:不過自己其實挺喜歡ヴェルナー,第一版本出場的時候自己還沒有開始玩Chain Chronicle,但現在也擁有一張了。在浴衣ヴェルナー(甚平兵団師団長ヴェルナー,於限時活動「フーコの夏祭り」中登場)登場的時候,就覺得想要抽到這張卡,然後就抽了很多卡。雖然現在ヴェルナー的第二版本才剛剛登場,但自己已經抽了很多卡,把ヴェルナー限界突破4次了。所以如果下次ヴェルナー再次登場的時候,可否推出「ヴェル子」之類的角色(笑),感覺會很有趣。
柳:我自己最近比較喜歡的角色是ローエンディア。不知道第二版本在這邊(海外版)登場了沒有呢?在日本版已經登場的新版本(天翼の白百合ローエンディア,限時活動「王都に咲く白百合」中登場的報酬角色),經過了強化,外形亦變得像天使一樣華麗,自己也有將她組到隊伍中。如果有機會,也想試試演繹這個角色。

問:兩位在Chain Chronicle中演繹了很多的角色,在這些角色中兩位又最喜歡那個角色呢?另外在演繹各個角色時,為了分辨出每個角色的不同,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
柳:嗯……實在是很難選擇呢,因為全部角色都喜歡,要在當中選一個的話,除了一直在演的ヴェルナー以外,我想應該是ラファーガ吧(千河の氏族長ラファーガ,限時活動「千河の氏族長參戦!」中登場的報酬角色)。
柳:我在Chain Chronicle當中演繹的角色大多是豪放、激烈的角色。在配音的時候,會透過角色的體格、身形、表情以及職業等等,從而表現出角色豪放的感覺或是豪放當中保持紀律等等的分別。
內:呃~~我自己也是難~以~取~捨~啦。從中要選一個的話……啊,例如今天cosplayer扮演的アルフィン(平和の魔神アルフィン,第11次「魔神襲來」中登場的報酬角色),在Chain Chronicle中是作為「魔神」的強大敵人登場。她是我第一個演繹的魔神角色,所以非常喜歡。另外,她的外表也十分可愛,也有(大概)像天使的羽翼般展開的頭髮。但是最近有演繹ミョルン這個角色,是一隻小狗呢(汪汪)。牠也是自己比較喜歡的角色
內:在配音方面,自己在Chain Chronicle中男女角色都有演繹過,而且在Chain Chronicle中有很多不同的種族,就同樣是魔法師也有所不同。在各個大陸之間的角色中,也有穩重的精靈,在演繹的時候會看著角色的插圖,想像角色是以什麼方式生活的人,對話時的氣氛等等。因為遊戲中的對白不是很多,自己會注意如何在小量的對白中讓人感受到角色的神髓。

問:如果能夠自己創作新角色,兩位會創作怎樣的角色呢?
內:因為一直以來的角色很多,都是有著強大的戰鬥意志,所以也想演一些比較輕鬆悠閒的角色,例如偶像的角色之類。在Chain Chronicle的角色當中,除了攻擊技能,也有以歌聲舞蹈鼓勵同伴以提高能力的角色。自己未曾試過演繹這類型的支援角色,所以希望嘗試演繹。
柳:自己是剛剛想到的,想要創作像大家(在場採訪的記者)一樣,拿著相機採訪、宣傳的角色。技能就像以相機的閃光燈,擾亂對手的視線之類的。

問:作為男性,如果女主角フィーナ親手為你煮一餐飯的話,會以怎樣的心情迎接呢?(フィーナ的特技為毒料理,曾經於情人節做出附帶毒效果的巧克力魔物)
柳:如果我是喜歡フィーナ的話,一定會說很好吃(笑)。

問:今次是兩位第二次來到香港,與上一次有什麼分別嗎?
內:活動本身的話,去年只是Talk Show,而今年更能在台上唱歌。能夠推出歌曲,也證明Chain Chronicle在日本很受歡迎,先不到今次來到香港也有很多人認識這些歌曲,也有人一起和唱,令人感到十分開心。
柳:今次是自己第二次到香港出席活動,覺得比起去年有更多人認識自己,而且除了ヴェルナー推出了第二版本外,其他自己演繹的角色也一一在遊戲中登場,因為這些角色而令更多朋友認識到自己,感到十分開心。

問:如果兩位進入了Chain Chronicle的世界,想要做些什麼呢?
柳:職業會是什麼呢……
內:呀~選職業很煩惱呢~
柳:你的話感覺會是僧侶呢,治愈同伴之類的。
內:僧侶嗎?我自己也是對戰鬥什麼的……僧侶的感覺也不錯。僧侶職業,就是回復同伴體力,治愈別人的角色。
柳:我會想做ピリカ吧。(內:欸~好過份~)在戰鬥中為大家帶來マナ(發動必殺技的法力球),像是天使的角色。在義勇軍中被大家愛護,吉祥物一樣的角色。

問:內田小姐和綠川光先生及今井麻美小姐一起負責「Chain Chronicle」的電台節目已經一年多的時間。當中有甚麼趣事嗎?
內:有趣的事有太多了呢。呀,早前曾經推出過遊戲與電台節目的連動活動,需要我們創作角色。當時曾經在節目中討論三人分別要當怎樣的角色,在討論三個角色之間的關係的時候想到「那就當兄弟姊妹吧」,當時我提出想要當三人中的大姊。其實在出演電台節目的三人當中,自己是年紀最小的,綠川先生是我的大前輩,他出演的動畫自己從小就在看,而今井小姐也是我的前輩,平常也給我很多工作上的意見或是商談等等。所以我就想,以後可能沒有這樣演大姊的機會,而提出這樣的提議。綠川先生(的角色)成了我的弟弟,而今井小姐(的角色)成了最年幼的妹妹,我想以後可能沒有這樣的機會了(笑)。

問:遊戲中,除Boss以外兩位覺得最難應付的魔物是?
柳:我的話應該是「罪之大陸」中的魔物吧,因為很強。
內:我最怕的是「薄命之大陸」中的ヤイバード,因為被突破最終防線同樣會Game Over,而牠們一不留神就會衝過隊伍突破防線,所以是最討厭的魔物。

最後多謝內田彩、柳田淳一兩位接受傳媒訪問,希望兩位能再次蒞臨香港!

About 緋月 (186 Articles)
東方Project 粉絲一名,在彈幕方面有努力但是Normal 難度依然吃力。另外亦有留意二次創作及同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