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C3日本動玩博覽】超人×怪獸女孩襲港 飯田里穗&遠藤祐里香訪問後記

【訪問】【C3日本動玩博覽】超人×怪獸女孩襲港 飯田里穗&遠藤祐里香訪問後記 2月12日最後一天的「C3日本動玩博覽」中,以怪獸女孩身分出席表演「ULTRAHEROES & KAIJU GIRLS SPECIAL LIVE in HONG KONG 2017」的飯田里穗及遠藤祐里香,演出後也接受了傳媒採訪。2位可愛的女聲優談及了對「超人」的感想和「KAIJU GIRLS」的工作,現在讓本站為大家回顧一下當天的對談。

問:兩位小時候有沒有看過超人系的作品?

飯田:由於小時候家中只有姊妹,並沒有看過超人系列的作品,只有看過主角為魔法使之類的動畫。但是長大後,在進行「KAIJU GIRLS」工作時接觸超人作品後覺得十分感動。超人作品無論大人和小孩都能享受, 當自己有了小孩時也要讓他看超人作品的想法油然而生呢。

遠藤:我小時候正是「超人迪加」放映的時候,所以經常有在收看。雖然小時候記得不太清楚,但是我很喜歡這種熱血的故事。即使現在看超人作品也十分享受,也有種「正因為現在長大了才能享受」的感覺。

問:對於自己聲演的角色有什麽感想?

飯田:アギラ很少表達自己的感情,是個沒有什麽表情的女孩子,在演出時要帶出這種沒有感情的感情實在十分困難。 我在出演的時候有種看著アギラ一直成長的感覺,讓我感到十分高興。

遠藤:我所聲演的ウインダム平常是個經典的眼鏡娘,做事十分認真的女孩子。有時候也會負責帶動故事推進,把迷迷糊糊和元氣滿滿的兩人總合起來。雖說如此,ウインダム其實是個腐女子,談到喜歡的作品時會變得滿面通紅、說話急促這種惹人憐愛的樣子。要演出這兩種不同的性格實在十分有趣。

問:為了今次的C3HK2017有沒有作什麽特別的準備?

飯田:這次會演唱「KAIJU GIRLS」的Opening和Ending曲,但是在日本也沒有公開進行過演出。這次要在香港的舞台上演唱的同時還要跳舞我覺得十分特別。

遠藤:我也有同感,要在香港演唱在日本也沒有公開演出過的曲目確實令我十分緊張。一邊唱著「KAIJU GIRLS」的Ending曲一邊跳舞在日本也沒有試過,要下不少功夫準備。

問:接著剛才的問題,為了準備唱歌的演出花了多少時間?

飯田:由於時間關係,不能利用studio兩人一起練習,但是我們各自都有為演出進行準備,只有剛剛在後台才有時間兩人一起練習。還有剛才在不知不覺間監督、經理人和工作人員也一起加入練習呢(笑)。

問:對粉絲有什麽感想嗎?

飯田:由於這首歌曲只在日本進行販售,來到香港前不知道大家認不認識這首歌,感到有點不安。但今天看見大家歌的反應便感到十分安心。即使今次是第一次進行演出這首歌,大家的反應都十分熱烈,也讓我有種以後也沒有問題的預感。

遠藤:大家都能完美地配合著歌曲的節奏揮動螢光棒呢!

問:今日的活動中台下有不少粉絲帶同一家大小出席,在其他活動中也有這種情況嗎?

飯田:以聲優身份出席活動的時候即使再日本也很少會出現這種情況呢。但是如果是ULTRAMAN相關的活動企劃便會有一家大小的粉絲出席呢。

遠藤:是這個作品特有的感覺呢。

問:在Twitter上看到兩位昨晚到了旺角遊玩。兩位品嚐了什麽香港美食?

遠藤:我喝了椰奶芒果啫喱。

飯田:我喝了蘆薈芒果汁。

問:兩位在旺角時有遇見什麽有趣的事嗎?

遠藤:在路上能看見有人在唱歌,給人一種和日本不一樣感覺呢。

飯田:香港的街道十分熱鬧,像祭典一樣。

問:兩位在進行「KAIJU GIRLS」的聲優工作時有遇上什麽趣事嗎?

飯田:「KAIJU GIRLS」雖然共有12話,但是全部話數的錄音是一次過進行的。由於整套動畫出現了不少怪獸娘,所以在錄音現場擠滿了女性聲優。

遠藤:由於是短篇動畫的緣故,每集只有五分鐘,節奏感十分強烈。聲優們說出台詞時有種咚咚咚的感覺,雖然談不上為趣事,但我覺得可算是十分特別。

問:剛才兩位現場了唱了「KAIJU GIRLS」的片尾曲。原本這首歌是兩位和鈴木愛奈小姐共三人所唱的。兩位有沒有為了這次的雙人演出對歌曲和舞蹈進行改編呢?

遠藤:歌曲原本有愛奈小姐所負責的部分,那些部分需要重新決定。

飯田:舞蹈方面由於這次是首次在台上發表這首歌,舞蹈動作是為兩人編排的,所以我反而更期待三人同台的時候呢。

About ruthar (42 Articles)
no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