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涉嫌盜用《你的名字。》背景圖 中國手機程式營運公司致歉

【業界新聞】涉嫌盜用《你的名字。》背景圖 中國手機程式營運公司致歉 Youme_Stand_Cafe_2 新海誠新作《你的名字。》全球爆紅,而最新一個在日本上架,名叫「Everfilter」的相片加工手機程式,打正「把現實照片打造成新海誠風格」的旗號,卻被發現未經授權盜用新海誠監督的作品中之背景圖。

Everfilter由手機程式公司TopBuzz 開發,乃一間中國的營運公司。手機程式標榜把現實照片打造成漂亮的動畫風格,而在多個地區爆紅。近日有日本用家發現,程式中的圖片實際與新海誠先生過往多套電影作品的美術背景甚為相似,有盜取之嫌。

cy1szjkvqae6eul-jpg-large

Everfilter在Twitter上12月4日公布的謝罪文。※Twitter連結

Everfilter的營運在12月4日在Twitter上公布的謝罪文中聲稱,在中國國內已得到圖像的使用權,只是錯誤地把圖像也應用到海外版的程式裡。當事件發生後,已經停用有關的圖像,並馬上聯絡了版權持有人新海誠先生。

czarvpjwiaattzi

Everfilter在Twitter上12月7日公布的謝罪文。※Twitter連結

在今天12月7日的公布中,說明了程式中有侵權的部分,已在12月4日在所有的SNS和程式中全面停止使用侵權的圖像。而聯絡過新海誠先生後,作為深刻反省,今天已從包括日本和韓國的所有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下架。

screen-shot-2016-12-07-at-5-47-32-pm

Everfilter官方網站已停止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