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爭取遠征日本WCS決賽!「C3 in HK 2017 Cosplay大激鬥」現正接受報名!

【活動消息】 爭取遠征日本WCS!「C3 in HK 2017 Cosplay大激鬥」現正接受報名! c3hk_2017_cos_competition 一年一度的「C3日本動玩博覽2017」將在今年2月10至12日舉行,一如以往,C3HK亦將舉行Cosplay大激鬥!現正接受報名至12月18日,優勝隊伍更可獲得遠征日本「World Cosplay Summit」總決賽的機會!

c3hk_2017_cos_competition_cover

每年「C3日本動玩博覽2017」的主舞台都有十分豐富的精彩節目,其中令大家最震撼的一定是「Cosplay大激鬥」!各組參賽者精心制作的COS服令人目不暇給。「Cosplay大激鬥」是第七度在C3HK展覽內舉行。冠軍隊伍將可代表香港出戰明年暑假在日本名古屋舉行的「World Cosplay Summit」總決賽,與世界各地的Coser切磋交流,更可近距離接觸日本著名聲優歌手。

「C3 in HK 2017 Cosplay大激鬥」現已公開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16年12月18日,各位想遠征日本的Coser朋友記緊儘早報名!

參賽須知:連結

以下為文字版:

C3 in HK 2017 Cosplay大激鬥 –《World Cosplay Summit》預選賽

參賽須知:
1.參賽者必須以2人為一組。
2.參賽者性別、年齡、職業不限,但必須為香港居民。
3.參賽者所穿著的Cosplay服飾必須取材自日本漫畫、動畫或電玩作品。
* 同人作品角色、改編自動漫的真人電影角色(如電影《龍珠:全新進化》之角色)、集英社出品及智能電話遊戲之角色均不准採用;
* 如扮演電玩遊戲中之角色,則該角色必須為日本動漫(即使電玩是日本出品,例如《迪士尼》或《星球大戰》等電玩中的角色亦概不接受)。
4.同一隊伍成員的參賽角色必須來自同一作品。
5.演出時的化妝、Cosplay服飾、道具及表演音樂素材須由參賽者自行預備,細則如下:
– Cosplay服飾、道具必須由參賽者親手製作;現成服飾恕不接受。
– 2名參賽者穿著的衣飾及所用道具,總重量不得超過40 kg。
– 每件道具的體積必須在1200mm×1200mm×600mm之內,重量不得超過10 kg。超過上述限定的道具將被禁止使用。(請於提交參賽表格時一併申報道具資料及設計圖。)
– 設置在舞台上的大型道具不得多於3件,參賽者必須申報其體積及繳交照片。
– 表演用的道具不能出現原作品的商標。
– 表演用的音樂素材不得使用原作聲優的音源,格式則統一為CD/CDR。
– 參賽者的助手不得以任何形式上台協助表演或參賽,亦不可進入後台。
– 一律禁止使用以下物料製造舞台效果:
粉末、金屬紙碎;
火焰、煙霧、水;
小於2 cm的紙碎(包括在台上撒放的花瓣及羽毛)
* 可使用大於2 cm的紙碎,只限於100片
含火藥的爆竹、彩炮
* 可使用不含火藥的彩炮,所爆出來的彩紙碎必須符合上述規定。
– 所有表演內容及素材必須經主辦方審批後才可使用。
– 主辦方隨時有權終止任何具危險性或阻礙舞台流程的表演。
– 如表演涉及任何舞台特別效果,請參賽者事先諮詢主辦方。
– 基於安全理由,嚴格限制使用鐳射光(激光),如欲使用鐳射光表演,請務必事先諮詢主辦方。
– 若於表演期間弄污舞台,參賽者必須即時自行清理。
– 表演範圍只限於舞台,不得走到觀眾席內。
– 參賽者務必注意:演出時限為2.5分鐘。
– 參賽者所使用的音樂素材,不得選用任何日本原裝聲優或歌手演唱的版本,必須自行錄音或演唱。
– 參賽者必須自行準備所使用的音樂素材,並處理其版權問題及繳付有關版權稅。
6.是次比賽之照片和影像,將會由主辦方發放於網上、電視、報紙及雜誌作宣傳用途,參賽者不得異議。
7.比賽時之出場次序由大會抽籤決定,參賽者不得異議。
8.若有任何傳媒發佈是次比賽之照片和影像作為新聞報導,參賽者不得向主辦方及有關傳媒追究。
9.參加者不可在現場替任何攤位或公司擔任兼職或宣傳工作。

入圍者須知:
1.晉身總決賽的參賽者名單,將會在2017年1月中或之前個別通知。
2.所有進入總決賽的參賽者必須出席大會指定的所有宣傳活動;包括於2017年2月10-12日《C3日本動玩博覽2017》舉行期間,每日由大會安排的現場舞台時段。
3.總決賽將於2017年2月10-12日《C3日本動玩博覽2017》期內,在大會安排的舞台舉行,由評審選出冠、亞、季軍。
4.進入總決賽的參賽者,每隊將獲得HK$1000之服裝津貼。
5.C3日本動玩博覽行政委員會有權隨時修改參賽細則,並將會在官方網站公佈修改詳情或另行通知參賽者。

評分準則:
1.現場表演(10分);Cosplay服飾(10分);原作忠實演繹(5分);共25分
2.現場表演:舞台效果、創作性、娛樂性
3.Cosplay服飾:演繹及與原著人物之相似程度
4.原作忠實演繹:能否忠實演繹原著故事之人物原形
6.大會擁有一切評選之最終決定權,參賽者不得異議

勝出獎勵:
於總決賽勝出之冠軍隊伍,將可獲得由大會贊助的雙人來回日本名古屋機票及酒店套票,參加於2017年7月底至8月為期12日的《World Cosplay Summit》總決賽。

參加辦法:
1.有興趣參賽人士,請遞交下列表格及資料(遞交之相片及資料將不會退回)以作甄選:
– 參加者之正面相片;
– 參加表格及參賽角色資料(包括表演時Cosplay服飾的不同角度全身照片及Cosplay角色人物的原圖)[附表一];
– 道具資料申報 [附表二](包括:體積、外型、設計圖、重量及照片);
– 音樂素材來源 [附表三]*;
– 表演程序 [附表三]*。
*可於甄選程序後5個工作天內後補。
2.填妥之參加表格及有關資料須於2016年12月18日前郵寄(以郵戳為準) 或送交籌辦機構 ─ 荃美廣告有限公司,地址:新界葵涌大連排道200號偉倫中心2期27樓前座;
信封面請註明“C3 in HK 2017 Cosplay大激鬥”。而面試將於2017年1月7日進行,確實時間將會個別通知參加者。

如有查詢請致電:(852) 2418 8881

About reinzwei (132 Articles)
八神はやて是本命,新歡是琴里妹妹(被摳)今季被《兔子》治愈了。:3 咦!?還未夠字數?下次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