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紫晶的《乖離MA》弩級戰記(火三頭奇美拉:歌姬篇)

【小編的話】 紫晶的《乖離MA》弩級戰記(火三頭奇美拉:歌姬篇) amethyst_kairisei_ma_boss_record_14_cover 活動開始首日的黑屏事件引起了混亂,小編在那天成功進入BOSS畫面的次數少於5… 三頭奇美拉會附加多種異常狀態給我方,當歌姬很吃力,異常狀態都要靠她來解除…

今次活動更新中,營運大發慈悲派發大量水晶!可惜禁不住手的小編把水晶消耗在火、冰限定抽卡了…

想在火、冰限定抽卡中尋找可憐型傭兵的小編,抽了40張左右的卡得來的是特異型アマテラス(天照)及特異型ガリレオ(伽利略),消耗了43粒水晶及18張抽卡卷…另外在神裝抽卡中也找到了神装型コルグリヴァンス(神裝盾妹?)。神裝盾妹在今次三頭奇美拉可派上用場呢~

三頭奇美拉是火屬性,蛇頭是暗屬性。牠懂得附加多種異常狀態到我方,包括減draw、毒、陷阱、封印,還會debuff我方攻擊力、回復力,真是一隻麻煩的BOSS呢。
獅:回復力debuff
羊:陷阱、封印
蛇:雙攻撃力下降、毒
當中毒、陷阱及封印都要由歌姬負責解決,所以歌姬會很忙。歌姬能使用高cost的支援卡的機會較少,都要專注於回復及解除狀態,帶些有buff攻擊力的回復卡比較好。
獅頭及羊頭在冰結狀態下會弱化,這個會由盜賊負責。在冰結狀態下,獅頭的物理傷害減少,回復力debuff不會發動;羊頭的陷阱傷害會由9000下降至5000。
蛇頭在感電狀態下,攻擊力debuff不會發動。另外在發毒的Turn受到20000傷害後,毒傷害會由7000降至3500。

牠的HP在40%以下時,會每Turn都發動物理全體攻擊並每次提昇攻擊力,所以要儘快把牠撃破。

不同團隊有不同討伐方法,常見的有Turn 4先破壞蛇頭再於Turn 5破壞羊頭,也有相反的。蛇頭HP其實不高,小編也見過Turn 3就能破壞蛇頭的團隊。關鍵時刻記得提供chain啊!

amethyst_kairisei_ma_boss_record_14_1
三頭奇美拉每Turn都有全體攻擊及羊頭蛇頭的多次單體攻擊,很多時都是看運氣單體攻擊都打到那裏去。傷害分佈都較平均(一起殘血),所以帶上了全體回復為主。除了封印在有需要時才解決外,其他狀態就儘快解決吧~

另外小編也在考慮這副deck是不是補過頭了,前期怕回復不夠,所以多放點回復卡,但後期就好像沒事做的一樣…

©サンカクヘッド/集英社 ©2015 サンカクヘッド/集英社
© 2014,2015 SQUARE ENIX CO., LTD.
© TYPE-MOON・ufotable・FSNPC ©TYPE-MOON

About Amethyst (427 Articles)
掉落了黏土人的坑了…